出門沒有安全感 全國地陷頻發(組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2-08-17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爾濱市南崗區遼陽街發生路面塌陷,2人不幸遇難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繼北京、上海等多地發生地面塌陷事故後,全國地陷似乎無處不在,14日又連續發生了兩起地面塌陷傷亡慘劇,再次引發民眾恐懼,許多人驚呼不敢出門了!

14日下午16時26分許,哈爾濱市南崗區一路段突發塌陷,致使4人掉入坑中,其中有一名14個月大的女嬰,事故造成2人不幸遇難,一名斷臂老太和14個月大的女嬰受傷住院。

「我在附近賣菜,就聽見一聲巨響,眼看著這家倉買門前突然塌陷,有4個人包括一個嬰兒墜入坑中,隨後旁邊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樹也掉了進去,瞬間就沒了蹤影。事發前沒有任何徵兆,誰能想到好端端的人行道會出現這樣一個大坑。」現場目擊者告訴東北網的記者,事發時不僅能聽到坑裡的水聲,還能聞到陣陣惡臭。


男子掉到熱力井裡渾身被燙焦

同一天,遼寧大連一男子馬路上行走,掉進熱力井,導致全身65%燙傷。

這一天兩起「地陷」再次引起了人們的恐懼。

杞人並非憂天

對大陸連續發生地陷事件,財訊網一篇評論文章表示,中國有「杞人憂天」的典故,是在古時候杞國有一個人,總是擔心天會塌下來,地會陷下去,並為此食不甘味,夜不安席,人們就用「杞人憂天」這個成語來形容和嘲笑那些沒事找事,庸人自擾的人。

然而在如今科技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人們竟然又開始憂慮這樣的事情,雖然我們不擔心天會塌下來,但我們擔心路面會突然塌陷,因為近年來一樁樁駭人聽聞的路陷事件頻繁發生,不斷的給我們敲響警鐘。更可怕的是,這樣的事情還經常發生在鬧市之中,讓我們防不勝防。

步步驚心 恐懼何時休

僅僅北京市上週一個星期內,就傳出地陷消息不斷:

8月6日,北京黃寺大街路面蹋陷,123路車軲轆陷進去了! 
8月8日,和平裡北街突發地陷!  
8月9日,北京馬官營地區一地段地陷。
8月10日,朝陽區松榆南路塌陷。
8月11日,北京阜成門阜外醫院北樓住院部門口,塌陷大坑。

頻頻發生的地陷事件數不勝數,讓民眾驚呼恐怖。日前一名北京網友「@搖滾狸」發微博稱,翠微大廈西門的路剛才也塌陷了!沒想到家門口也遇到這樣的事,這條路修好才一年,以後讓人怎麼敢出門!!


北京地陷


北京地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