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開來審判成為歐洲媒體關注的新聞焦點

發表:2012-08-2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谷開來審判使得中國政治和社會問題成為歐洲媒體的新聞焦點。媒體高度關注中國政府嚴密封鎖的有關薄谷開來和薄熙來的各種可能的犯罪行為。

進入八月以來,中國開始的對薄谷開來的審判就成為歐洲媒體關注的焦點問題。八月二十號,中國合肥法院宣布了對薄谷開來的判決,德國各電視臺、電臺,報刊都立即報導了審判情況和結果。對於這個宣判,一般媒體都更為關心薄谷開來與尼爾.伍德究竟是在什麼交易上出了問題,薄熙來扮演了什麼角色,中國政府接下來會如何處置王立軍和薄熙來。

有關荷蘭媒體的情況,記者二十號晚上採訪了因為參加八九學運而流亡荷蘭的湯志敏女士。她對記者介紹說,「在荷蘭,荷蘭文媒體包括在比利時的荷蘭文媒體,這些天他們都陸陸續續地報導了薄谷開來的案子。今天,八月二十號就有更多的媒體報導了對於薄谷開來的判刑。這些媒體在報導薄谷案的時候,他們都是以一種非常冷淡而且蔑視的態度,不相信的態度來報導在中國發生的這一系列的問題。同時我注意到今天有一篇報導它直接就講,真正的殺人犯跑了,殺人犯的妻子被保護起來了。」

有關最近荷蘭媒體的報導內容,湯志敏女士特別對記者介紹說,「荷蘭有一個重要的報紙,政治家們、商人都要看,份量很重的報紙,翻譯過來名字應該是《荷蘭商報》。它最近報導了很多有關王立軍、薄熙來和薄谷開來的事情。在八月九號的時候,它在一篇報導中直接就講,薄谷開來這個案子實際上是一場‘政治秀’,政治戲,其目的是要掩蓋薄熙來的罪惡。」

對此,湯志敏女士說,由於中國政府對消息的封鎖,所以《商報》和所有荷蘭媒體一樣,他們更關心中國政府不願意讓人們知道的內幕。《商報》在薄谷開來宣判前發表了一篇引人注意的長篇文章,「這篇文章的題目,字面意義翻譯過來是,‘謀殺案顯示了中國警察的腐臭’。但是從它的上下文,及荷蘭文所具有的雙關語意來看實際上它表達的意思是,‘謀殺和腐臭顯示了警察中國’。」

關於這篇文章為什麼使用這樣一個有「臭味」的題目,湯志敏女士介紹說,「這篇文章講了王立軍、薄熙來和薄谷開來都捲入了中國的人體器官的販賣,這些器官都來自中國的死刑犯和被打死的一些法輪功學員。他還說,在中國沒有人敢講話,凡是在這方面敢講話的記者或者是律師都受到迫害。他並且具體說,有一名記者受到迫害,最後不得不逃亡到加拿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