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和諧相處 婆婆讓我很感動(圖)

發表:2012-08-27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結婚之前,我一直認為婆媳關係是個很難搞的事情。我不太擅長爭吵,我這種性格的人在這個角色中必定是吃虧的一方。可自進入圍城之後,我的想法徹底的改變了,婆媳關係並不都是爭論的那樣糟糕。我覺得好是相互的,都說兩好合一好,人心都是肉做的,你對她好,終於有一天她也會感動的。(當然這其中也不排除極品的)

我和婆婆是同一類性格的人,都是屬於大大咧咧的人,有什麼事藏不住的人。剛開始,我真的是看婆婆不順眼,我估計婆婆看我不順眼,但因為我們愛著同一個人,所以我們都忍了。誰讓我們愛著同一個人呢,雖然這種愛不一樣,但是誰的愛的成分也不低。

隨著在一起時間的長了,我可能適應了婆婆的脾氣,也有可能是麻木了吧,(可能婆婆也是如此吧)不過怎麼樣我們兩人和平共處,相安無事。直到一件事讓我徹底改變了對婆婆的影響。

一次我爸爸生病,我需要回老家,而因為兒子太小,放家裡給婆婆我也不放心,要帶著身邊我怕自己弄不了。這時候我犯難了,婆婆可能看出我的疑慮來了,所以主動說跟我一起回老家的,我打心眼裡很感謝婆婆。

到了家,爸爸的病情還可以控制,過幾天沒事,我準備回來上班的。我就私下給了爸爸點錢,讓爸爸自己買點吃的。(這當然是背著婆婆給的),臨走前,婆婆問我:你給你爸爸錢了嗎?我說給了,給了500(其實給了1000)。這時候婆婆就開始批評我了,說:你長期不在家,難得一次回來,你給這麼少有點不像話的。我這有1000元的,你給你爸爸拿去,知道不?

我推辭了幾下,擰不過婆婆,把那錢當著婆婆的面給了我爸爸。婆婆說:這是她應該孝順你的,你就收下的,別推辭了。平時她也回不來的,你受苦了。聽了婆婆能這麼說,我心裏真的很感動。

雖然之前我對婆婆也不錯,也買吃的,也買穿的,但是這裡面沒有太多真實的感情,從那之後,我心裏就想要把婆婆當著自己的媽媽一樣,發自內心地關心她和孝順她。因為婆婆,一個重感情之人,一個懂是非、明事理的人。

感謝上天讓我遇到這樣的婆婆,雖然有時候嘮叨,但是人總是優點和缺點共存的。婆婆的大度、善良值得我尊敬。

来源:成都婚紗攝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