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創舉 黑眼豆豆火星發表新歌(圖)

發表:2012-08-2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視新聞:人類創舉 黑眼豆豆火星發表新歌
 
黑眼豆豆新歌曲 從火星傳回地球  

好奇號傳回地球 傳遞2.5億公里
 
首次太空發表會 火星任務更親民

今天凌晨四點,好奇號又完成一項創舉,從火星傳回黑眼豆豆團長Will.i.am的新歌,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繼太空總署署長從火星上發聲後,這則是第一次有人類音樂從火星傳回地球.好奇號這回也成功幫黑眼豆豆打歌!

NASA實驗室響起歌聲,史上第一場太空首映正式登場,現場學生聽得不亦樂乎,就連之前爆紅的龐克頭老兄,也在鏡頭前搖頭晃腦。

黑眼豆豆團長Will.i.am的新歌Reach for the stars,先從地球實驗室上傳到好奇號,臺灣時間29號凌晨四點,再從火星傳回地球。

無線電波帶著自己的新歌,走了2億5千萬公里回到地球,讓Will.i.am好興奮。

歌曲傳達了對科技跟太空發展的熱情,Will.i.am跟NASA攜手合作,讓好奇號的火星探索任務更貼近群眾。


自由電子報:首批彩色高解析照 好奇號傳回地球


根據美國航太總署公布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拍攝的首批高解析度彩色照片,清楚顯示有一座層狀石丘。科學家打算鎖定這座石丘,尋找火星生命的化學成分。(法新社)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二十七日展示火星探測車「好奇號」所拍攝的首批高解析度彩色照片,清楚顯示一座層狀石丘。科學家打算鎖定這座石丘,尋找火星生命的化學成分。

這批驚人的照片清楚地拍攝到,位於好奇號降落地點蓋爾隕石坑的中央坑窪上的夏普山底部附近,有層層分明的岩石。蓋爾坑是好奇號本月六日降落火星、展開歷時兩年任務的地點;由於好奇號著陸點與山丘相距約十公里,科學家估計好奇號得花上一年時間,才能來到山腳下的層狀岩。

先前火星軌道衛星所拍攝的照片顯示,這些層狀岩石看似應該含有黏土與其他含水礦物質。過去的火星探勘任務發現,有強烈證據顯示,火星地表過去曾有水流動。這回好奇號前往火星探勘的任務,就是要尋找有機礦物質與其他微生物演化所需的化學成分。

蓋爾坑曾發生劇烈變化

但好奇號所拍攝的這批照片,已提供科學家對層狀岩的組成有新的看法。這些位於科學家期待找到含水礦物質上方的層狀岩石有尖銳傾斜,強烈暗示位於火星南半球、靠近赤道的蓋爾坑,曾發生劇烈變化;此外,較高處的層狀岩也比低處的層狀岩更陡斜,與地球上的大峽谷情況類似但正好相反。這顯然與科學家當初的預期很不一樣。

来源:臺視新聞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