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絕食港人大集會反洗腦(組圖)

作者:陳柏霖 發表:2012-09-0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添馬公園聚集大量市民,參與反國民教育集會

【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綜合報導】9月1日傍晚5時半,「民間反國民教育大聯盟」在添馬公園、立法會廣場及附近街頭組織集會,舉行公民教育開學典禮,反對特區政府強制推行國民教育科。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等多個團體均參與,現場並設有20多個遊戲攤位,以提高香港市民反對強制推行國民教育的關注。

與此同時,駐紮在政府總部外的「學民思潮」示威者目前已絕食超過48小時,他們將絕食至今晚凌晨十二點。8月31日,示威領導人之一黃之峰對抵達現場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在香港大部分教師反對推行國民教育科的情況下,政府仍然強行推廣,是不尊重教師的表現。梁振英表示,國民教育推廣有三年期限,並不急於一時,而且稱政府已設立委員會就推廣國民教育聽取民眾意見,並邀請示威者參加。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於7月24日至25日,以電話抽樣方式訪問532名香港居民,就國民教育科的立場進行民調,結果顯示,52%的受訪者認為應擱置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課程,支持如期推行的只有12%,另外三成受訪者沒有意見。在受訪者中,學生和行政及專業人員明顯支持擱置課程,受訪學生中有八成贊成擱置,沒有學生贊成如期推行。

公民教育與國民教育的最大區別

就公民教育與國民教育二者之間的區別,自由撰稿人林貢欽表示,公民教育培養的是國家的主人,負責監督政府官員的施政。國民教育培養的是國家的順民,只能服從政府官員的統治。公民教育是國家競爭力的基礎,而國民教育旨在提高國民的忠誠度,附和國家的利益和意志;哪一種教育對國家更有利,高下立判。

國民教育難脫政治任務嫌疑

香港自由撰稿人黃偉國表示,由親北京團體製作的一份《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內容肯定中共的「民主集中制」,指中共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這份預計用作國民教育教材的《手冊》,與港人主流對中共的認知南轅北轍。香港傳統左派陣營一直對「人心尚未歸」耿耿於懷。香港大學近年來就作過多次有關港人身份認同問題的民調,在在顯示港人視自己為「香港人」多過「中國人」,此結果令中央十分不滿。

對此,網友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孟光(香港)直言:國民教育「顯然是」中央交託給梁振英政府的「政治任務」,只「礙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偉大承諾」下,才「堅拒承認」罷了。面對這個滿嘴「謊言歪理」的政府,面對這個「毫不尊重」民意的政府,香港市民迫於無奈走上「絕不妥協」、「持續抗爭」的道路。

網友毛聊(中國廣州):「國民(citizen)」與「公民(national)」兩詞在英文的語境裡是兩回事。而作者明顯地在玩弄中文詞語,故而搬弄出「國民的公民意識」這種非驢非馬的荒謬名詞。這些寫給大陸人看還可能騙得了一些無知同胞,但在香港人的認知裡肯定是不能得逞的。

看中國編輯註:本文所用圖片皆來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9月1日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大聯盟在政府總部發起活動


香港著名專欄作家、傳媒人,區議員白韻琹到達政總,指反對國民教育。


何俊仁、李慧瓊、劉江華到政總。李慧瓊指希望探望絕食學生


在政總的學民思潮成員,在看添馬公園的直播。跟公園的市民,一起做出交叉手勢,反對洗腦教育。


除了添馬公園,立法會停車場也坐滿市民


一個巨型反洗腦吹氣學民公仔,放在絕食同學旁邊,陪同他們


黃之峰在台上發言。


歐錦棠接著黃之峰站臺發言。


八十後社大討論—攝於政府總部。


八十後社會大學的公民閱讀會。反洗腦—攝於政府總部。


行為藝術者在以行為藝術以呼喚良知反洗腦


要公民教育,不要國民教育!


大話精梁振英今日都有出席嘉年華!反洗腦—攝於政府總部。


反國民教育嘉年華,教協準備的紅色教材解毒展板。—攝於政府總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