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人辦「吾知想點」集會 場面感人(圖)

發表:2022-08-30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吾知想點」集會上,有與會者舉起香港人熟悉的紅藍色「香港加油」字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吾知想點」集會上,有與會者舉起香港人熟悉的紅藍色「香港加油」字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訊】時逢香港反送中8.31事件三週年。8月28日晚上,在台港人組織「漂留寄」舉辦「吾知想點」集會。大會上讀出在囚港人及家屬的心聲,場面感人!

2019年8月31日,正值反送中期間,香港太子站發生警員公然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又稱太子831事件或太子恐怖襲擊。當日多名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成員衝入太子站往中環的月台及列車,用警棍、警槍及胡椒噴霧等武器向車廂內的無辜乘客使用武力。

事件被視為「7.21元朗襲擊事件的警察版」,有市民形容香港警察是「持牌恐怖分子」。坊間亦有傳聞稱當晚有市民被警員打死,但消息未得查證。自此每年8月31日,全世界都有港人悼念事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海外寫信平台「漂留寄」團隊28日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辦「吾知想點」集會,約有150人參與。參與人士以港人為主,場內四周掛有「光時」旗幟。

大會分別宣讀及播放「手足」家書,及流亡手足家屬的錄音。有手足表示,自己坐在囚車,看到「追車師」博命狂奔聲援他,他忍不住掉下男兒淚。這位手足通過家書表示:「你哋嘅心意,我全部都收到。放心,我會頂住,我會捱得過,你哋都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可以好快出返嚟,等我等多一陣咁多」

大會亦播放了一位流亡手足父親的錄音,這名父親表示:「我個仔好有責任感,因為責任感,搞到佢要流亡。最緊要記住,唔好整污糟『香港人』呢三個字,因為呢三個字係好特別嘅群體,你孭得起呢三個字,就要孭得起個責任」,話音剛落,掌聲雷動,有人忍不住激動落淚。

該聚會的主題別有意義:「吾知想點」——寓意香港人從一開始的「唔知想點」的迷茫,到現在去掉「口」字邊的「吾知想點」,即「知道了自己想做什麼」、明白了作爲一個真正香港人的使命。

有「赴湯杜火」之稱的港人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因參與反送中而被控「暴動罪」,最終洗脫罪名。夫妻二人今年初移居台灣。有份參與今次活動的湯偉雄表示,開始時自己覺得好無力、好無助,到現在明白到「唔係淨係記得7.21、8.31呢啲日子,而係我哋要繼續向前。」

集會中,全場大喊「釋放所有政治犯,政治檢控可恥」口號。大會在尾聲播放《願榮光歸香港》,有集會人士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合唱;亦有人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人即在橫幅上寫上「打倒共黨,光復香港」的字句。

因支援中國政治犯、而被中共丟進中國政治黑牢五年的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在妻子李淨瑜的陪伴下也出席集會。李明哲表示,「希望離散在國外的香港人,可以繼續保持香港的光榮、香港的文化、香港的習慣。你們一定會勝利!」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