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奧秘:飛檐走壁的太監(圖)

發表:2012-09-02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部隊沒誕生之前,故宮、天安門廣場、釣魚臺都是中央警衛團的管轄區,有了武警以後,故宮釣魚臺和天安門廣場局部(紀念塔和人民大會堂除外)都移交給了武警。

當年故宮據扎警衛團二大隊的一個中隊,那一天是一個星期天的清晨,這個中隊的一個老兵睡不著,天濛濛亮的時候就起床瞎溜躂。故宮當時還有很多地方沒開放,清朝的最後一代太監有幾個居住在裡面,去過長城的人可能有些感受,就是沒修補的長城更有味道。這個老兵就喜歡看那些殘破的房子,星期天就在那些老院落沒目標的亂串,東走走,西瞧瞧的看稀罕。

這天清晨,老兵又順著老習慣亂轉悠,當走到內城牆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人影,當時他吃了一驚,在這個時候,故宮裡除了軍人不應該有外人的。他就一聲不吭的原地蹲下,平心靜氣的想看看究竟。出乎意料,他看到的是一個老太監,據老兵說可能有90多歲了。看那太監走的飛快,根本和白天兩個人似的,當走到城牆根的時候,老太監四處看了下,然後伸伸胳膊就像猴子似的幾下就竄到城牆頂了,手腳並用的上了城牆頂,這些城牆都有十多米高。登上城牆的太監也不知道在上面干了什麼,下面看不清,老兵有些反應不過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飛檐走壁的輕功嗎?想一想末世的太監年齡都不會小的,年輕時候該多厲害?這個時候老太監又走到城牆邊,背貼著城牆像壁虎一樣的游了下來,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功夫。傳說中的大內高手應該有吧?

若干年後的一次聚會上,這個老兵遇到我,我們兩人比較有緣,就給我講了這個他親眼目睹的故事。

現代人理解的武術和傳統武術是兩個概念,世俗的和世外的又不同。武,止戈之意,只是這個武字中的「戈」那帶殺氣的一撇,給擱武字的上面平躺著,武字本身含有滅亂救生之意,這就是武德的內涵吧。

1990年,中央警衛團請來山西形意門的掌門來教導大隊傳授「混元一氣功」,這是一種硬氣功。教導大隊其實就是中央警衛團的軍校,專門培養幹部和班長的學院,這個和一般的軍校不同,課程都不一樣,全封閉的。這個掌門人看似60多歲左右,兩個手指頭一敲就能擊斷幾寸厚的鵝卵石,他和學員休息的時候說:他師父死的時候把他叫到床前,預言他某年要到御林軍當教練,他還不信,現在信了。

硬氣功要練氣,站馬步很辛苦的,四更天就要起床站馬步和養氣,硬氣功有自己的一套完整理論。比如說練氣吧,先在丹田養氣,然後運氣,運氣的時候要「叫」氣。所謂的叫氣就是手引導氣流運行的時候,當手運動到身體不同位置的時候,嘴裡要配合發出「滋」、「哧」、「嘶」、「嗯」、「嗨」的聲音。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九月刊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