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人心心相印的過程(組圖)

作者:含笑 發表:2012-09-03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懂得欣賞生活的人,在他眼裡滿眼都是美的享受。那麼一個懂得享受舞蹈的人呢?她的一投手一舉足中,是不是也把美給予了你。在觀賞神韻舞蹈家李維娜優雅的舞姿時,你會從中有著深徹的領悟,只有至純至善的心靈才有如此超凡脫俗的美。那麼她的美從何而來呢?

對於藝術,李維娜認為是給人靈魂上的一種溝通。「藝術嘛,事實上,他就是一個人文的東西、一個心靈的東西,那麼藝術家最終他是把一種美好、一種高德的東西帶給觀眾,也希望在這個當中陶冶自己的心靈。

對舞蹈藝術的熱愛,對李維娜可以說是與生俱來,12歲她被選拔進了專業歌舞團接受舞蹈的全職訓練,1984年考入全國首屈一指的北京舞蹈學院進一步深造。1990年移民澳洲,曾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舞蹈團、McDonald書院及 Redfern的原住民舞蹈劇院任教。2004至2006年,受邀於新唐人擔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舞蹈編導以及主要演員。除了傳統的芭蕾,她還擅長表演及編排塑造人物性格的舞蹈。

在神韻藝術團領舞及編舞的經歷,讓李維娜在中國舞領域中將個人舞蹈才華髮揮到極致。她說:「神韻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藝術上、精神上、文化層面上的一種新天地,更重要的是你能看到神韻提供給年輕藝術家的前景,看到舞蹈事業的前景,看到她帶給人類文化嶄新的一面。」

在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梅》中,曼妙的舞姿、挺立的形象,擔任領舞的李維娜完美的表現了堅韌不屈、高潔淡雅的品格。李維娜回憶:「梅花那種傲骨,不是蠻橫,也不是傲慢,而是一種堅韌不拔的堅持,沒有冒昧和激烈的鬥爭。」

扎根於神傳文化 中國舞展現輝煌境界

神韻藝術團主要是以中國古典舞和傳統歌曲的方式來呈現中國悠久的歷史及傳統文化。藝術團的演員絕大多數都是北美長大的華裔。他們的精湛表演再現了一個純正中華民族的本質,這一點令世界觀眾刮目相看。

中國舞在展現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精華的同時,在舞蹈視野,以及精神、文化層面,展現了輝煌的境界,帶給人們美好的嚮往。在表演中國舞的同時,舞蹈演員也在傳達一種正面美好的訊息給觀眾,使觀眾及演員本身身心受益。

李維娜曾在神韻演出中擔任《歸位》、《岳飛》、《燭光》等舞蹈中主要領舞的舞蹈演員。

是凡觀看過大型舞蹈《燭光》的人們,對舞蹈表達的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堅韌不屈的精神,都會難以忘懷。領舞演員李維娜所演繹出修煉人內心境界的平和、堅定與信心,更是讓人記憶猶新。「一點點燭光,一曲曲悲歌,述說著修煉者的英雄悲壯……一點點燭光,一座座橋樑,連接起人間的正義善良。一點點燭光,一份份希望,把真、善、忍的美好傳播四方。點一隻蠟燭,傳遞真誠和善良……」

《燭光》這個節目從構思到音樂,都很感人。舞台上,天幕中,觀眾看到捧著燭光的法輪功學員遍佈天宇,一個六歲的小女孩代表了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孤兒。當舞蹈進行到演員們聚集到舞臺一角,小女孩獨自一人走到舞臺對面,兩邊隨著高起悲壯的音樂一起轉身、跪下、舉起手中的蓮花燈時,全場立即爆發出長時間的掌聲。

這是觀眾對節目的內涵的共鳴。對生命的一種珍惜,對生命的一種希望,那種時候真的是無國界,沒有語言的障礙。大家就是一種靈魂的溝通。李維娜說:「我自己在跳的時候,我都快哭了。我不是悲傷什麼。其實,法輪功學員的心態是不卑不亢的,無怨無悔。可以這麼說,在這個平靜當中,又有波瀾起伏。」 有的東西不是用語言能夠形容的出來,也許這就是舞蹈的精髓所在吧。

李維娜認為,藝術將人的靈魂再現,是人心心相印的過程,在神韻藝術團精彩紛呈的節目中,演繹著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等文化內涵,體現出中華神傳文化精髓。真正美好的藝術都是會流傳千古的,而神韻是把最好的藝術展現在舞台上。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九月刊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