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喝水做個水嫩美人

發表:2012-09-0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會覺得喝水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但你知道嗎?喝水其實不是簡單來一杯水就好的事情,如果喝的方法與時機錯了,反而可能讓身體缺水;而且水分不足時,身體不一定會用口渴的方式告訴你,而是不知不覺地從其他地方吸收水分。只要掌握正確的喝水方法,不僅能讓身體隨時隨地不缺水,還能讓身體越來越健康喔!

一起床就喝水

早上起床後立刻喝一杯水,這樣做能有助刺激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啟動一天的新陳代謝,讓人迅速恢復清醒;若前一晚先把水擺在床頭,一坐起床立刻喝下去,效果加倍。

Tip:常溫冷水比溫開水更能刺激腸子蠕動,但勿低於常溫,太冷的水會抑制腸子蠕動。

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當感到口渴的時候才飲水,這說明體內細胞已經處於缺水狀態,為時已晚。因此應當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一天平均約要喝2000cc左右的水,並平均分配在一天當中補充,讓身體隨時都不缺水。

Tip:記得依照活動量做調整,像是泡熱水澡、夏天長時間在外或待在冷氣房內,都要多補充1∼2杯水。

吃飯前不宜大量喝水

不少女孩為了減肥,會在吃飯前大量喝水,認為能增加飽足感,但是飯前喝太多水會沖淡胃液,降低腸胃的消化能力,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因此在飯前可先喝一小杯水就好,緩解一下飢渴後再進食。

不要忽視其他水分來源

除了每日堅持喝水外,也別忘記在生活中補充水分的其他來源,在每天的飲食中,均衡地攝取新鮮蔬菜和水果,其實也是體內水分的重要來源,而且除了補充水分,還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對身體好處多多。

運動或者洗澡後不宜大量喝水

洗澡或者運動都會導致體內水分流失以及電解質流失,如果這時立刻大量補水,會導致體內電解質濃度失衡。因此在運動後,可先喝少量的水,等到心跳和呼吸緩和後,再攝取大量水分。

Tip:在運動前就先喝一杯水,讓血液中的水分充足,供應肌肉與細胞充足的氧氣與養分,運動時較不易疲累,也可避免中暑。

不僅喝酒,也要喝水

喝下啤酒時,感到身體一陣清涼暢快,但別以為這是在補充水份!酒精含有利尿的成分,酒精成分會悄悄地把身體裡的水分排出,而且酒精會使血管擴張,體溫上升,也容易造成大腦跟身體缺水。因此喝酒時,別忘了要同時補充水分,不但可以減少隔天起床後口渴、皮膚乾燥的情況,也有助減輕隔天的頭痛。

大口喝水等於沒喝,小口喝才是王道

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只要喝水時,都要小口小口地慢慢喝,因為一次灌下太多水時,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便會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地。

原來一杯水也能有這麼多學問,所以女孩們一定要記得適時適量地補充水份,一起當個健康水嫩美人吧!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