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夯

作者:杜宇喬 發表:2012-09-0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油療法、芳療等氣味性的療愈越來越受到大眾喜愛,其實,藥草療法可說是人類最古老的治病方式,希臘人也發現到某些花的氣味會振奮精神,而某些花則會讓人昏昏欲睡,最為人所知的是,這些療法能達到紓壓、放鬆的作用。

芳香療法這個名詞則是在1937年由一位法國的化妝品科學家所創,他發現由蒸餾法所萃取出的植物精油,能透過皮膚吸收至血液裡,並參與全身的生化反應,進而改善身體器官的問題,於是芳香療法漸漸廣為人知,且深受世界各地許多人的喜愛。精油中的化學成分,經鼻吸入嗅蕾或從神經刺激傳達到大腦皮質的下視丘時,則影響自主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的作用,雖然每個人對不同香氣的喜好,會影響自主神經系統的改變,

臨床應用上,薰衣草、依蘭、佛手柑等精油,具有降低血壓,降低心跳速率,平衡焦慮壓力,也能提高副交感神經的活性,達到放鬆效果。如果長期的憂慮造成經常性失眠介紹可選用薰衣草、白檀香、香水樹精油緩解;若因操勞過度或壓力產生緊張性頭痛,而頭痛會引起肌肉緊張,尤其是肩與頸部,適合選用薰衣草、薄荷、滇香蕾、甘菊精油;而血液循環差易導致腦部缺氧,選購鼠尾草精油也有不錯效果。

想要身心放鬆、紓緩壓力的朋友們,藉由精油的芳香能量轉化,透過按摩、冥想、音樂、靜心,將累積在身心的情緒能量釋放並轉化,提升身心靈的能量,讓我們回到放鬆寧靜的狀態。

来源:優活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