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份房價連續第三個月環比上漲(圖)

作者:Esther Fung 發表:2012-09-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8月份70個大中城市平均房價連續第三個月較前月上漲,顯示出一度低迷的地產市場正繼續復甦。

8月份房價延續了6月份以來的升勢,而6月之前房價連續8個月走低。

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新屋開工狀況好轉。房價上漲成為疲軟的總體經濟中的一個亮點。

但這給中國政府帶來挑戰。政府希望在提振經濟的同時抑制房價反彈。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房價較7月份有所上漲,開發商面向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購買者的銷售實現增長。但房價升速放緩,因此前政府採取措施彌補一些城市房地產調控的漏洞。

8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有36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較上月上漲,數量低於7月份的50個。

8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有53個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較上年同期下降,低於7月份的58個。

根據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計算,8月份70個大中城市的平均房價較7月份小幅上漲0.05% ,7月份和6月份70個大中城市的平均房價分別環比上漲0.13%和0.02%。

8月份北京、重慶和深圳等主要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較7月份小幅上漲。

道瓊斯通訊社的計算顯示,8月份70個大中城市的平均房價較上年同期下降1.19%,降幅低於7月份的1.23%和6月份的1.30%。

受中國政府兩年多以來的調控措施影響,房地產市場一直表現低迷,但在2月份政府開始支持首套房購買,作為提振總體經濟的舉措之一後,地產市場出現好轉跡象。目前國內一線和二線城市房屋庫存下降速度略微加快,但三四線城市房屋庫存仍然很高。

不過,中國政府官員已多次承諾繼續執行房地產調控措施,這意味著房價漲勢將較為溫和。

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Tim Condon表示,雖然在實施調控後中國房價已經走穩,但在現任總理溫家寶任期內,調控政策不太可能放鬆,他們預計政策放鬆要等到公認的溫家寶接班人李克強於2013年3月上任後才會實施。

據當地媒體報導,南京一些地產開發商要求在9月份和10月份提高房地產銷售價格的申請已被當地監管部門拒絕。作為現行地產調控舉措的一部分,開發商房地產價格上調或下調幅度達到或超過10%時,需向監管部門提出申請。

分析師們還表示,9月份前兩週的房地產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強勁。

CIMB-GK Securities分析師Johnson Hu稱,這也許是一件好事,因為地產銷售增長過於強勁反而可能引發更多政策干預。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