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投資者的非理性樂觀

作者:Tom Orlik 發表:2012-09-30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高基準上證綜合指數的是政策傳聞,而非利潤實質。

該指數週二收盤上漲了2.6%,至2,056點。而就在昨天,上證綜指跌破了2,000點心理大關,觸及2009年2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絕大多數交易日中,中國股市唯美國股市馬首是瞻,在美股收盤數小時後,中國股市開盤並追隨美股的走勢。但是週三美國股市告跌,中國大陸投資者這一次不得不另尋樂觀的理由。

先是有傳言稱,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證監會)可能在一個新聞吹風會上宣布救市措施,股市因此受到提振。雖然這一傳聞未能成為現實,但上證綜合指數盤中漲幅最高達到了3.1%。

中國央行借常規公開市場操作向市場注入了人民幣3,650億元(合570億美元)的流動性,這又給股市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撐。央行此舉的威力幾乎相當於將存款準備金率下調50個基點。但是鑒於下週中國將迎來國慶假期,即流動性需求攀頂的時期,所以央行釋放流動性也在意料之中。

中國最高領導層預計將於10月份完成換屆。樂觀的投資者可能還認為,在換屆之前,2,000點關口是市場堅不可摧的底部。因為在過去,「國家隊」沒少入場托市,將股指維持在關鍵水平之上。

但是被市場所忽略,卻比救市幻想更重要的因素是,中國企業利潤再度下滑。8月份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滑6.2%,較7月份5.4%的下滑速度有所加快。而在這一趨勢未出現好轉跡像之前,股市上漲恐怕難以為繼。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