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嚷著罷買日貨 但不能不喝「養樂多」

發表:2012-10-01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香港新界北區居民與大陸水貨客爆發群體騷動,有香港人高舉「中國人滾回中國」的標語,也有人舉起「還我益力多」的橫額。「益力多」(大陸及臺灣譯名是「養樂多」)是日本出產的一種活性乳酸菌飲品,而雖然中日兩國就釣魚島主權發生緊張對峙而導致大陸人民紛紛發起罷買日貨行動,養樂多的銷情,從大陸水貨客一大箱一大箱的運回深圳可見,似乎依然是行情看俏。

彭博通訊社引述歐洲國際市場監察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統計,至2010年為止,在日本已有50年歷史的養樂多,在中國大陸的收益達到1.74億美元,成為中國第三最暢銷的乳酸菌飲品。除了大陸,養樂多在臺灣和印度等地方,都是受到市場歡迎的一種健康飲品。

法國達能公司佔有20%股份的日本養樂多公司,之能夠在亞洲市場佔盡上風,而達能公司的乳酸飲品卻未能在歐美市場佔有同樣的優勢,根據市場專家分析,是因為歐美對活性乳酸菌飲品的管制較為嚴格,而且產品在宣傳其功能時,亦不能像在亞洲般的隨意發揮。

彭博的報導指出,養樂多在中國宣稱可以有效調息腸胃功能,加強消化,甚至流傳可豐胸美白;在臺灣,養樂多則號稱可以增加體內生產有益細菌,增加抵抗力;而在印度,號稱可以治療肚瀉、便秘和腸胃發炎。養樂多在大陸其實亦設有生產設施,但據稱由於大陸生產的養樂多含有檸檬酸,不像香港從日本進口的產品只含檸檬汁,大陸顧客一般都寧願選擇外地進口的養樂多。

達能旗下生產的同類型乳酸飲品,歐洲食物安全當局就下令該公司不能宣傳產品可以有效防止肚瀉,而同樣地,養樂多在歐洲也不能宣傳產品可以抵抗呼吸系統毛病。在美國,達能旗下的Activia「優格」和DanActive乳類飲品,也不能宣傳可以防範感冒的功能。

報導引述蘇黎世的SAM可持續財產管理公司的發言人Jochum表示,由於亞洲的相關條例較為寬鬆,加上市場對健康飲品需求量大,當地已成為各色各樣乳類和健康產品的最大市場之一。

達能目前佔有養樂多20%股權,並一直希望增加公司的佔有率,達能與養樂多目前在越南有一合作項目,達能的財務長Terisse今年4月告訴投資者,達能與養樂多合作愉快,並希望能加強這些合作。

報導引述專家預測,在亞洲市場的帶動之下,活性乳酸菌類飲品在2016年時,全球的銷量可望增加51%至420億美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