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當選對中國經濟更有利(圖)

作者:袁曉明 發表:2012-11-05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國內媒體不斷報導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對中國不友好,如果他當選,會對中國不利。沒錯,羅姆尼在競選中說了一些話,顯得對中國強硬,在第三輪辯論中,幾次提到中國問題。但不可忽略的是,歐巴馬也提到中國,稱他支持對中國輪胎進口的制裁。

事實上,要看哪一位候選人對中國在短期、長期利益方面更有利,不能只看羅姆尼與歐巴馬各自的講話,而要看他們的政策。

在貿易政策上,兩者不會有太大區別。羅姆尼提到中國貨幣問題,那是為引起選民注意,因為他是總統的挑戰者,需要把話說得大聲點,選民才能聽到,尤其是對於那些關鍵州的選民,因為那些州曾是美國的工業基地,選民更關心對外貿易對美國工業的影響。歐巴馬身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與工會有密切關係,深受工會的壓力,更會推行貿易保護政策。

包重要的是,歐巴馬與羅姆尼的國內經濟政策有極大區別,歐巴馬的許多經濟政策將損害中國的利益,而羅姆尼的經濟政策對中國則更有益,這至少可從以下幾方面來看。


羅姆尼(左)與歐巴馬(右)在第2場總統辯論中。(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政府的瘋狂開支,已經把美國推到破產邊緣。作為美國最大的債主,中國需要有一個經濟穩定的美國,那樣,中國的債權才穩定。過去四年,歐巴馬政府每年增加一萬億美元的赤字,四年總計增加了5萬億美元的債務,如果讓歐巴馬政府再這樣瘋狂開支四年,到2016年,美國的國家債務將達到21萬億美元,那幾乎到了美國承受不了程度。而羅姆尼作為一位在私人經濟中取得成功的人,他知道怎麼平衡預算,加少開支,增加稅收,因為在私人公司,歐巴馬若那樣花錢,早就被董事會炒了。羅姆尼在馬薩諸塞州當州長的時候,也平衡了預算,沒有任何赤字。因此,在美國正走向破產之時,羅姆尼是最好的人選,可以幫助美國回到財政健康狀態,那樣對持有幾萬億美元債權的中國有利

受極端環境保護主義的制約,歐巴馬政府不能多開採石油,導致過去幾年美國油價瘋漲,翻了一番,這不僅讓美國能源消費者受害,也使中國的石油消費者利益有損,因為中國是能源消費大國之一。在羅姆尼競選的經濟綱領中,非常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增加美國的石油產量,包括在阿拉斯加多開採原油,從而通過增加供應來降低油價,這對於所有石油消費者都是好事,中國消費者也將大大受益。

此外,能源行業的大發展,將在美國增加許多工作機會,從而能緩解對部分產品進口的限制。美國在對外貿易上的難題,並非是不願做外貿,而是因美國國內就業壓力大,迫使美國政客多講貿易問題,如果美國本土的工作機會多了,貿易摩擦將會變少。在克林頓當政的年代,由於美國國內經濟發展得好,對外貿易的麻煩也少。

因此,要聽歐巴馬與羅姆尼的講話,更要研究他們不同的經濟政策,才知道究竟誰當選對中國在短期、長期上更有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