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中國在新鴉片戰爭的前沿(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11-06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毒品蔓延

星期三,聯合國發表最新報告,過去六年來,東南亞鴉片產量翻了一番,主要鴉片產地是金三角,也就是在緬甸、寮國和泰國交界的三角地帶,另一個主要產地是金月灣,也就是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交界的地帶。

緬甸是世界上第二大鴉片產地,全世界四分之一的鴉片供應來自緬甸,儘管經過了十三年的努力杜絕鴉片種植,但是緬甸的產量逐年上升,鴉片種植園一般都在交通不便的邊遠地帶,受販毒集團的控制,要完全杜絕鴉片種植實屬不易。金三角地區的泰國鴉片產量微乎其微,聯合國的報告主要針對緬甸和寮國。

鴉片種植在九十年代達到高潮,隨後逐年下降,但是從2006年以來開始回升。2006年,緬甸一共有2萬1千6百畝土地種植鴉片,今年已經增加到5萬1千畝,在同樣的時間裏,寮國的種植面積從2千5百畝增加到6千8百畝。

鴉片產量之所以強勢增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來自中國的需求強勁增長。

歷史上,沒有哪種商品像鴉片那樣,震撼過中國的根基,鴉片是給近代中國帶來災難和恥辱的象徵,中國曾經是世界上受毒品危害最大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頒布禁毒法令的國家,1909年在上海舉行的萬國禁菸會是國際合作禁毒事業的開端。

但是今天的中國,毒品蔓延迅速、吸毒人口急劇上升,尤其是中共官員和青少年,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數據,2010年中國註冊的吸毒人口是1百10萬,而2002年的時候是90萬,中國到底有多少人吸毒,數字難以有準確的統計,估計光是使用針劑注射毒品的人口有2百50萬,這個數字,超過了鴉片戰爭前中國吸毒人口兩百萬的數字。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是否在一場新的鴉片戰爭的前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