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幸運兒 申請美碩士趕上第一輪最有利

發表:2012-11-1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8年開始,以哈佛、耶魯為代表的美國排名前10位大學的錄取率持續走低,去年,哈佛大學更是創下新低,錄取率僅為6.2%。而申請人數卻與之形成對比,近幾年來大幅增長。如何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申請競爭中,成為為數不多的「幸運兒」?專家建議:趕上「第一輪」申請才最為有利。

據瞭解,美國大學申請有著非常嚴格的截止日期,申請過程更是所有熱門留學國家中最複雜的。美國很多大學有不同的截止日期,如果對申請流程不瞭解或掌握信息不全面,就非常容易錯過。比如商科碩士申請一般會有3-5個輪次,可選擇任一輪次申請。第一輪次的截止時間最早在10月中旬-11月,最晚的輪次可能遲至次年4月份。申請者關鍵之處在於瞄準真正心儀的目標,並在其他人之前著手進行申請。

最好爭取在前兩輪遞交申請,一般第一輪的申請者較少,此時的錄取機率較大,對於申請條件比較普通的學生有利。而到第三輪時,各院校都會開始尋找非常特別的申請者以提高生源質量。此外,先申請可獲得更多的選擇機會,如果失敗還可以爭取學校的「候補」名額或再申請其他學校。

申請美國碩士需要準備的材料很多,除了成績單,還有申請文書、推薦信等文書材料,也就是俗稱的「軟體」。中國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有「成績第一」的慣性思維,但美國名校向來不缺高分申請者,隨著近兩年申請競爭日趨激烈,文書材料在申請中的重要性已佔近50%。申請人從平凡小事裡挖掘出的「軟實力」最能打動學校。

在申請美國碩士時,選什麼專業也會直接影響到錄取結果。因為根據申請專業的不同,學校所看重的申請條件也不同。大部分申請人對美國大學的專業瞭解不多,對專業未來發展趨勢也不清晰,尤其是跨專業的申請人,這導致他們在選擇時出現偏差。因此學生必須謹慎選擇專業方向和所要申請的學校,尤其要注意細分專業。以商科為例,美國大學在商科設置上非常注重專業的細分,會依金融、人力資源、市場營銷、旅遊、物流等不同方向來培養不同人才。申請者要瞭解專業細分方向,否則看似錄取的是同專業,其實今後學的方向卻是千差萬別。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