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誌願者前往敘利亞助自由軍作戰(圖)

發表:2012-11-17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3日敘利亞反政府的自由軍向政府武裝發射高炮。 REUTERS/Osman Orsal

近日,中國誌願者. 旅美藝術家陳維明隻身前往敘利亞,協助反政府武裝自由軍作戰的消息引人關注。有網友轉載陳維明從他此行的第一站——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寫給家人和朋友的一封信,講述自已目前的所見所聞。

信中寫道,從紐約起飛經維也納轉機,到達了橫跨歐亞兩大洲的伊斯坦布爾,作為一個雕塑藝術家,這個城市由於其歷史的底蘊,豐厚的文化遺產,及其特有的東西方文化匯合所產生的藝術,曾經令我神往。但是這一次我來到這裡卻無心瞻仰,一如你們所知,我是為了敘利亞人民反獨裁的自由戰爭而來的。

網友川人轉載的這篇文章說,我到這裡很快便與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的自由軍聯繫上了,這得益於包括一位伊拉克記者與荷蘭記者在內的不少素昧平生人士的幫助,具體我就不在這裡多講了。我來到自由軍駐土耳其的辦事處,他們首先需要確定我的身份,伊斯坦布爾是世界的諜報中心,有許多國家的間諜都在此活動,所以他們對我這個中國人有著特別的警惕。幸好,我隨身帶去的由「美國之音」此前專門為我製作的一個專題視頻,起了很好的作用。他們瞭解到我此行的目的之後,相當重視,因為這是第一個中國人,站出來支持他們的自由之戰,他們將很快安排我進入敘利亞。

為了稱呼方便及通訊聯絡上的保密需要,他們給我取了一個阿拉伯人最普通的名字,默罕默德。在自由軍的辦公室裡他們給我看了很多鮮為人知的圖片和錄像,戰爭之殘酷不是我可以想像的,也許好萊塢所有的戰爭恐怖片都不足以來表達這場戰爭的殘酷。有一位自由軍人士對同伴說,你們不要把這些錄像帶給默罕默德(指我)看,看了以後他就不敢去敘利亞了。我說請放心,我是作了心理準備的,但我看了以後還是被畫面所震驚,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怖與噁心。

我舉其中一個鏡頭給你們:在光天化日之下,一位敘利亞人被政府軍扒光了衣服,在肚子上點了火(他們稱之為點天燈),當火燃燒將熄時,一位政府軍軍人拿了一把刀過來,迅速地將他的頭割下來,並拿在手裡對著鏡頭晃動。這樣的殘酷確實已經不是戰爭的行為,而是一種喪失人性的野蠻,看了這個鏡頭以後,對我的震撼是難以用文字形容的,因為這不是我坐在家裡看電視新聞,是我即將奔赴的那個地方正在發生的事。但是我的決心已定,這個鏡頭不但沒有讓我膽怯,而是讓我熱血沸騰,更堅定了我對敘利亞人民自由的支持,這一次我是豁出去了。

熱血沸騰這樣的感覺二十多年前讓我燃燒過,現在又再一次地在我身上燃燒了起來。在這樣恐怖的畫面前面,那種我們習慣了用於戰場的「戰火紛飛」 那樣的詞彙,現在感到實在太具有浪漫主義色彩了。這些畫面西方媒體因著人道上的原因是不能在新聞中出現的,因為這樣的畫面不僅僅是對敘利亞人的恐怖屠殺,也是對整個文明社會的侮辱,文明社會起來制止這種恐怖行為是責無旁貸。

文章又說,今天,我參加了一個在土耳其的敘利亞人及其支持者們的集會,我把所帶去的橫幅和幾十張不同的標語一一打開之後,人們紛紛圍上來,當那些懂英語的人讀出上面的內容之後,人群馬上就歡呼了起來。集會結束時,當大會主持人從台上下來,才看到我與這些標語,他向我表示感謝說,很遺憾沒有能早看到,早知道的話,應該請我到台上來展示這些橫幅併發表演講。在這個集會上,我親眼目睹了敘利亞人民對阿薩德專制暴政的憤怒,也看到他們為推翻這個政權,不惜流血犧牲的勇氣與決心。

我到伊斯坦布爾後,每天經歷太多的人與事,我不能一一向你們細說。我雖然離開紐約才五六天的時間,但是這一次與我以往所有出國的感受不同,我想念我的妻子孩子,我想念你們,我將儘可能多發一些信息給你們,免於你們牽掛。發上幾張照片給你們多一些現場感,祝好! 陳維明於伊斯坦布爾 (來源:凱迪社區 發帖人: hw1970)

另據悉,陳維明目前已經進入了敘利亞,並親身參加了反政府武裝攻克一個村鎮的激烈戰鬥。有關詳情,我將予以追蹤報導。

原標題:中國誌願者隻身前往敘利亞協助反政府武裝作戰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