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穩根和馬雲,誰更聰明?

作者:信力建 發表:2012-11-18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黨的利益和個人利益衝突時,我會絕對服從黨的利益,如果黨需要,我可以把三一跤給黨。」「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 「大部分的共產黨員找的老婆都比非共產黨員的漂亮,中國的女孩子也更愛共產黨員,因為共產黨員有理想,有獻身精神。」梁穩根數番出位發言令他成為十八大熱門人物,也一改中國富豪避談政治的傳統。

羅列一下近年來的首富名單:劉永行、榮智健、丁磊、黃光裕、張近東、陳天橋、張茵、朱孟依、王傳福、許家印、史玉柱、宗慶後、李鋰、李彥宏、馬化騰,這裡面相當部分個人身上,或者企業管理當中,有著濃烈的毛氏風格,財經作家吳曉波稱他們為「毛式商幫」,但是他們幾乎不對企業之外的事務公開發表意見。美國富豪一般都有明確的政治傾向,公開為政黨和候選人捐款和站臺,而中國企業家敏於攢錢,訥於發言,對政治大多抱持敬而遠之的態度。人是政治動物,富豪也是人,即使他們自己不參政議政,對政治有個人看法有牢騷有建議那是肯定的。

能做到富豪,見識和表達能力言論水平也不至於太差,顯然富豪們是在忍著。私人企業和財富是千秋萬代的事業,而政治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服從不同的週期律,前者必定比後者更穩健。任志強、王石、秦曉敢於針砭時弊,因為他們的身份是職業經理人,身上的責任不是那麼重,而非只有職業經理人才關心政治。梁穩根作為富豪,能夠開口談政治,這本來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可資比較的是海爾張瑞敏,官至中央候補委員,物以稀為貴,中央委員數量比部級官員還少,但是沒聽說過張瑞敏說過什麼政治。可惜非常遺憾,梁穩根說的那幾番話讓人聽著不是滋味。梁穩根先當富豪後入黨,在他談婚論嫁的年代還不是黨員,說共產黨員的老婆漂亮,他當年肯定妒忌過。梁穩根說生1000次死1000次都在中國,看似漂亮話,實際說明他是一名相信輪迴的佛教徒,他不但混進了共產黨,而且成功打入全國代表大會,這不是諷刺我黨的黨建工作存在巨大漏洞嗎?最惡劣的是這句話:「如果黨需要,我可以把三一跤給黨。」

春秋時代,魯國政府規定如果有人在外國看到同胞淪為奴隸,可以先贖回來,然後找魯國政府報銷。有一次,孔子的弟子贖回一名奴隸,卻不去找政府報銷。別人誇讚這名弟子道德高尚,孔子卻批評說:你這樣做妨礙了更多同胞獲得自由,如果別人贖回同胞,再去找政府報銷,就會有人嘲笑他道德品質不高,他見到同胞在外國當奴隸,只好裝作沒看見。又有一回,孔子一名弟子冒死救起一名家境富裕的落水者,人家重酬給他一頭牛,孔子弟子毫不客氣地收下了。很多人指責這名弟子做了好事還要回報,而孔子表揚他:你這麼做能夠鼓勵更多的人去冒險救人,使更多的人獲救。梁穩根裝大方,三一說給就給,要想想這番話對其他企業家的壓力。如果人人都是這種心態,那麼誰來替中國創造財富?文革那一套表忠心的把戲,不來錢的。近幾天股市大跌,但是據李劍芒反映,最近幾天移民生意突然大熱,應該有人出來消消毒。梁穩根想高尚,直接把三一跤黨費得了,何必等黨開口要?簡直把黨看成貪婪成性、不尊重私有財產的組織了。想當年「公私合營」,那純粹是「自願」的,誰留下個不字?頂多也就是跳跳樓,自絕於人民而已。

梁穩根在嚴肅的政治會議上說出這番話,極不明智。上交企業,最早是馬雲說出來的,那是說給雅虎聽的,情境不同,儘管如此還是遭到廣泛批評。馬雲雖然還不是首富,但是公認的未來首富,他的道行比梁穩根高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