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光號翻車 3死24傷 民眾主動救援

發表:2012-11-24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小客車擦撞 失控衝下邊坡

一輛國光號客運大客車昨天下午四時二十分,行駛至中山高北上二六三.三公里(離嘉義交流道約一公里)處時,因和自小客車發生擦撞,瞬間失控而衝下邊坡,車體左傾側翻,多數乘客被擠壓在變形的車首,經動用大吊車吊救,花了兩小時才將車內廿七人救出,惜有三人罹難,廿四人輕重傷,因撞擊力量大,一位死者的眼球還被擠壓出來。

三位死者是廿七歲蔡明軒、六十歲劉賴秋英(女)、五十九歲盧有教;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去年八月大幅調整旅客保險額度,將依新合約理賠,若肇事責任歸屬國光,每位死者及重殘乘客,最高可獲兩千萬元理賠,傷者也會依規定理賠。倘若如此,則理賠金額可能逼近或超過一億元,將創國道客運車禍理賠新記錄。

20多路過民眾 主動參與救援

昨目擊經過的彰化員林人、天眼偵探社業者王坤盛說,當時他開車跟在國光客運後方的外側車道,中間還有三、四輛車,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只見中間車道一輛黑色自小客車,車頭調轉朝後、靜止不動,而外側護欄卻冒出陣陣白煙,很多車輛停車查看,察覺是國光客運衝下邊坡翻覆,紛紛趕緊下車,有廿多人主動參與救援。

王坤盛描述,大家保持平衡爬下邊坡底部,見國光客運車頭的擋風玻璃已破裂,竟是被四名乘客受衝擊力道所撞破,他們飛出車頭後摔落邊坡下方草地、水溝,幸好沒溺水,且意識清楚,車內則傳出陣陣哀號聲,此起彼落,十分鐘後,救護車陸續馳抵。

倒栽蔥下衝 乘客被拋向車頭

救援人員說,國光號衝落的邊坡斜度陡峭,事發時,車頭倒栽蔥式朝下衝,卡在水溝時,車身又急速翻覆,廿六名乘客大多被拋向車頭,與車內的電視、行李堆疊、撞擊,三名死者的致命傷集中於頭、胸部,記者目睹,一名死者的眼球被擠壓出來,衝擊力之猛烈可見一斑。

警方指出,肇事的國光客運由臺南發車,前往臺中朝馬站,由四十九歲女駕駛歐懿萱掌方向盤,她開大客車已十一年,無重大違規記錄,大客車保養正常;歐懿萱的胸部遭重挫,出現氣血胸,在加護病房觀察,她接受國道警方偵訊時說,當時行駛在外側車道,突然覺得車體側邊遭到外力撞擊,車體打滑,才失控翻落邊坡。

與國光號擦沖的黑色小客車,李姓駕駛說他行駛在內側車道,與國光號平行,不知道為何發生擦撞,和國光號撞擊後,小客車失控撞到內側護欄,又彈回中線車道打轉,形成逆向狀態,因駕駛座的門無法打開,他從副駕駛座逃出。

因雙方說法南轅北轍,國道警察隊正著手調查,除拆下國光號的行車記錄器,也呼籲行經車輛提供行車記錄器協助釐清。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