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冠軍——紅薯(圖)

發表:2012-11-26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薯又稱「蕃薯」、「地瓜」、「甘薯」等。明代萬曆年間,紅薯從菲律賓傳入中國。它具有繁殖快、產量高、適應力強的特點。紅薯一引入,就為賑濟福建飢荒立立功殊偉。閩南惠安縣以種植紅薯為主,史稱「地瓜縣」。而過去,惠安縣人民以紅薯為主食,逢年過節才能吃上幾頓大米。儘管那時是因為貧苦,但他們卻享受到了紅薯其中的美味與營養。

紅薯的營養價值很高,雖然其蛋白質含量為1.5%,但其熱量很低,脂肪含量為0.2%。另外紅薯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近年研究表明,紅薯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具有多種食療保健作用,營養學家們都稱其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有研究熟紅薯被排在抗癌食物榜的首位。

紅薯的好處

1.提高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紅薯中的蛋白質雖然含量很低,但如果與大米白面同食,可以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有助人們的健康。

2.預防便秘、結腸癌和直腸癌:紅薯中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並有效預防便秘。而對預防結腸癌和直腸癌有一定作用。

3.減肥:紅薯中的熱量僅為同等重量大米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減肥功效。

4.預防高膽固醇和動脈粥樣硬化:紅薯對於人體器官粘膜具有保護作用,可以保護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並抑制膽固醇沉積。

5.延緩衰老:紅薯中含有的一種特殊成分----脫氫表雄甾酮,這種激素可以延緩衰老。

紅薯雖可以抗癌,但烤焦的紅薯(街邊烤紅薯會使用植物油)會產生一種叫做「苯並芘」的致癌物。街邊烤紅薯的油桶內會有一些不確定的有害物質,在烤制紅薯時也會滲透到紅薯中,對身體不利。因此我們盡量選擇在家中自製烤紅薯,既簡單安全,又有營養。

家庭自製烤紅薯

1.將紅薯洗淨,紅薯洗淨表皮微波爐高火加熱5-8分鐘取出,紅薯對半切開,挖出紅薯肉,保留約3mm的皮做托用。

2.紅薯蓉趁熱根據個人情況適量加入黃油,乾酪片,牛奶,蜂蜜一起攪拌均勻成乾酪蕃薯餡。把餡料釀回紅薯托中,表面刷上一層蛋黃液。

3.烤箱預熱180度,進烤箱中層烤約2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溫馨小提示

1.空腹吃紅薯會發生燒心、吐酸水、腹脹等不適,因此每次吃的時候不宜過多。可與其它主食搭配食用。

2.紅薯在胃中會產生胃酸,因此胃部不適、胃酸分泌過多及胃潰瘍的患者不宜食用。

3.帶有黑斑的紅薯及發芽的紅薯可使人中毒,不宜食用。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