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40天4名高官落馬 多被網路曝光扳倒

發表:2012-11-29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廣東紀檢監察網發布信息稱,據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原揭陽市委書記、現該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省人大農委主任委員、原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涉嚴重違紀

四名落馬高官名單

10月25日

危金峰

(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

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因嚴重違紀,已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經查,危金峰於1998年至2012年間,先後多次收受巨額賄賂;通過非法倒賣土地獲取巨額暴利等。

11月26日

呂英明

(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

廣東省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稱,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省水利廳原副廳長)呂英明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呂英明是十八大之後該網公布的第一個被查處的廳級幹部。

11月27日

鄭北泉

(英德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

中共清遠市紀委通報,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清遠市紀委立案檢查,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11月28日

陳弘平

(原揭陽市委書記)

廣東紀檢監察網發布信息稱,據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原揭陽市委書記、現該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昨日,廣東紀檢監察網發布信息稱,據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原揭陽市委書記、現該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此前約一個月時間內,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呂英明,英德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等一批高官先後落馬,該省一系列反腐動作備受外界關注。

一批高官密集落馬

資料顯示,陳弘平是土生土長的揭陽人,今年58歲。資料顯示,其在1974至2011年一直在揭陽任職。2008年3月起任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1年10月8日,廣東省委組織部宣布,「免去陳弘平揭陽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其不再擔任揭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職位,另有任用。」

2011年11月30日,廣東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任命陳弘平為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農村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昨日,廣東紀檢監察網發布信息稱,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此前,廣東一批高官密集落馬。

11月26日, 廣東省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稱,據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省水利廳原副廳長)呂英明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呂英明也是十八大之後廣東紀檢監察網公布的第一個被查處的廳級幹部。媒體報導稱,呂英明調任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未足2個月,但此前曾任省水利廳副廳長達11年。

在呂英明之前已有數名廳級官員接受廣東省紀委調查。自廣東開展「三打兩建」以來,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謝鵬飛等廳級官員先後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今年2月起,廣東開始啟動一項名為「三打兩建」的專項活動。其主要內容為打擊欺行霸市、打擊制假售假、打擊商業賄賂及建設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市場監管體系。廣東媒體6月15日曾報導稱,「截至6月8日,全省已查結商業賄賂案件677件,正查辦2046件,涉案金額8.05億元,涉及廳級幹部28人,處級幹部123人」。

網路舉報扳倒多名官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廣東多名官員在網路舉報中落馬。

11月27日,中共清遠市紀委通報,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清遠市紀委立案檢查,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瞭解,鄭北泉是被自己的下屬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長謝龍生、英德市公安局政委朱應忠實名舉報,稱其與一涉毒團夥關係密切,充當保護傘。今年8月3日謝龍生和朱應忠被調離公安局,鄭北泉被調往清遠市公安局。

更早之前,轟動一時的「房叔」蔡彬在網友的注視下落馬。另一位倒在網帖下的廣東官員是中山市人社局紀委書記梁國影。今年8月,有網帖稱在廣東省縣級以上機關2012年招錄公務員考試過程中,梁國影指使他人調高了其子林某對外公布的筆試成績。8月6日,梁國影被「雙開」。

来源:網易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