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名高官因「色」下臺

發表:2012-12-04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區委書記雷政富因不雅視頻不久前曝光被免職之後,山東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也因為二奶問題被調查,政治生命前景不妙。中國官方媒體發表評論,質疑眾多官員因情色出軌為何無法及時被發現,呼籲完善制度設計。不過有評論者認為,中國現行制度已無法應付官員貪腐氾濫。

不久前,有網民在微博上發布了一組視頻和照片,披露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與一單身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長達6年。官方新華社報導說,後來,單增德想甩掉這個「包袱」,不僅對情婦寫了承諾書和保證書,到最後,又利用手中的權力,動用警力非法拘禁他的情婦。中共山東省紀委已經對此立案調查,初步查明,網友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另一方面,黑龍江雙城市電視臺前女主播王德春,在微博上實名舉報該市人大代表孫德江利用權勢,脅迫與其保持不正當關係,也引起了網民關注。

中國網路作者劉先生表示,最近兩三個星期,官方媒體對官員情色腐敗大加報導,顯然與習近平高調反腐有關。

中國有網民調侃說,「家中失竊、日記丟失和二奶翻臉」,已經成為中國反腐的三大利器。官方新華社發表評論說,網路普及教會了情婦們,發艷照,炫耀財富和貼出證據,使三大利器威力倍增。貪官們小心翼翼維護的清廉形象,一不小心就被情婦們輕易打破。

在美國的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洪寬認為,中共官員違法貪腐非常普遍,而中國的反貪腐機制卻無能為力,淪為權力鬥爭的工具。

中共官員情色腐敗並不侷限於低層官員。中共十八大之前公布的處理薄熙來的決定,也把「和多名女性發生和保持不正當關係」列為罪狀之一。

中國的劉先生表示,以權謀色也是中國黨政官員以權謀私的一種方式。

官方新華社的評論表示,有95%的被揭發和處理的貪官,存在各種各樣的情色腐敗問題,為什麼非要等情婦站出來或被人發現,才能發現官員的貪腐問題?應該有「更加完善的制度設計」來解決類似問題。

不過李洪寬認為,中共反貪腐的措施不少,可惜全都無法運作。

中國的劉先生則表示,中共只要繼續拒絕現代社會的基本原則,黨政官員貪腐的問題就不可能解決。

近年來,中共高官情色腐敗問題,越來越為網民關注。劉先生認為,這和網際網路普及有關,也是中共傳統專制手段失靈的表現。隨著習近平推動反腐,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類似事件曝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