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穆爾西宣布廢除擴權頒令(組圖)

發表:2012-12-0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埃及總統穆爾西撤銷緊急政令


埃及女抗議者12月7日在開羅解放廣場悼念在埃及革命中的死難者

埃及總統穆爾西廢除他上個月賦予他全面緊急權力的政令,以便能化解全國的政治緊張局勢,以及流血暴力。

但是一位發言人星期六晚間在開羅說,引起爭議的憲法草案全民公決將按計畫於12月15日舉行。

目前埃及的反對派還沒有就該政令的廢除做出正式回應,而且也不清楚廢除這項政令將對反對派團體在首都日益高漲的抗議產生什麼影響。

過去兩個星期以來,反穆爾西的抗議示威震撼了全國,核心問題是穆爾西頒布的政令和全民公決。

由自由派、世俗主義者和前政權的支援者組成的反對派團體宣稱,憲法草案是由穆爾西總統的伊斯蘭支援者推動通過的,反對派沒有參與起草。他們要求取消全民公決,並在反對派的參與下制定新草案。

反對派領導人還指責穆爾西利用11月22日的政令來建立他們所說的類似被廢黜的穆巴拉克總統的鐵腕統治。

穆爾西總統的主要伊斯蘭支援者和反對派團體的代表在經過一天的會晤後宣布了廢除有關政令。


BBC中文網埃:及總統穆爾西宣布廢除擴權頒令


穆爾西飽受反對人士批評稱其如同獨裁者。

埃及總統穆爾西宣布廢除他頒布的法庭不得推翻總統決定的命令。

埃及前總統參選人阿瓦週六(8日)宣讀了穆爾西這份聲明,並宣布由即日起廢除於上月22日頒布的憲法聲明。

不過,阿瓦對媒體表示,新憲法草案仍然將按照預定計畫於本月15日進行公民投票。

此前呼籲支持者加強抗議的埃及反對派主要領袖聯合抵制與穆爾西的會面,他們要求同時廢除憲法聲明及公民投票。

BBC記者哈利勒在開羅表示,穆爾西許下了一些妥協,但可否緩和埃及街上的緊張局勢仍是未知之數。

此前埃及軍方警告,如果對立的政治勢力不能通過對話解決分歧,將會有災難性的後果。

一名發言人說,軍方不會允許埃及被拖到他所稱的「黑暗隧道」。

軍方消息來源隨後強調,這並非意味著軍方有意干預奪權。

緊張局勢

穆爾西的支持者表示,目前的法院是由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政權的反動派人士所組成。

然而,自從穆爾西上月頒布有關擴大總統權力的憲法聲明開始,反對他的埃及民眾持續發起示威抗議。

穆爾西飽受批評稱其如同獨裁者,但他說自己是為了保衛革命。

有數名埃及民眾在最近迸發的反政府示威中喪生。

除了總統府受到襲擊,穆爾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的開羅總部也遭縱火。

来源:美國之音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