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鬥毆無故被打 8歲女兒右手被砍斷(組圖)

發表:2012-12-18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權看著嚎哭的女兒,站在旁邊無能為力地跟著掉淚

  
事發過程示意圖李明權妻子被打。李明權見妻子被打,回去拉架。李明權女兒被人砍傷右手。

「我的女兒只有八歲啊!」昨天晚上,在積水潭醫院的兒科骨科病房,李明權看著嚎哭的女兒,站在旁邊無能為力地跟著掉淚。一家三口路過鬥毆人群時,因為一句勸架話無故被打,女兒小悅右手被砍傷。

一句「別打了」惹來禍

在兒科骨科的病房內,記者見到李明權和妻子黃章蘭。李明權上身只套了一個外套,拉鏈半敞著,頭上戴著紗網,頭頂的紗布已被血浸透,雙眼紅腫,鼻樑、胸前有傷,耳根和雙手血跡斑斑,妻子黃章蘭一臉疲態。床腳邊的椅子上堆著李明權脫下的衣服,衣服上全是血。小悅睡著,右手手腕被厚厚的紗布纏著,露出三根指頭,指甲縫裡都是血。

在樓道裡,李明權回憶稱前晚8點多,他一家三口和四嫂等人在朝陽區東辛店村的一家烤魚店吃飯,飯後回家時,他騎著電動車帶著老婆和孩子,走到十字路口時,發現路中有三四人在打架。「我就讓老婆帶著孩子在前面走,我推車跟在後面。」李明權從鬥毆人群右邊經過時,突然聽見從左側經過的妻子的叫喊聲,「我回頭一看,發現我老婆被人揪著頭髮打。」李明權放下電動車,跑到妻子跟前拉架,「我一直在喊‘你們打錯了’,可沒人停手。」

黃章蘭告訴記者,自己領著女兒從鬥毆人群左側經過時,無意間說了句「別打了,別打了」,就是因為這句話,無故招打。黃章蘭指著自己的右胳膊、腰和腿說,突然有個人過來扯著自己頭髮,「我根本不認識那些人。」在拉扯時,黃章蘭拿到打自己的人的手機。事後,手機交給了警察。

當黃章蘭和李明權被打時,李明權看到打他們的人由三四個變成了七八個,並且有人從附近一餅攤拿了一把菜刀,「我聽見有人說別動刀,但我還是被砍了。」李明權說,被打時,上身的衣服被扒光,值錢的東西被搶走,被打的過程約有20分鐘。

李明權說,女兒站在路邊看著自己和老婆被打,當時自己滿頭滿身都是血,女兒哭著喊著「別打我爸媽」。突然,李明權聽見女兒的嚎叫,回頭發現女兒左手托著右手,右手全是血,「女兒右手被砍,只有手腕裡側連著一點,我抱著我女兒跪在地上哭,還是別的人幫我報的警。」

李明權說,早上女兒麻藥過後醒來告訴他,拿菜刀的男子臨走時,抓起她的右手就是一刀。

「醫生說有可能成廢手」

採訪時,病房突然有哭嚎聲,李明權拔腿跑回病房。小悅醒了,有護士來換點滴,小悅疼得大聲哭著叫喊,李明權和妻子在床邊兩側哄著,兩人邊哄邊哭。李明權只能輕撫小悅的右胳膊安慰她,小悅疼得直喊「我要媽媽」。

李明權告訴記者,女兒8歲了,上三年級,學習很好,當班長,「孩子特別懂事,看到我和她媽哭,她就忍著疼不哭了。」自己還有個18歲的兒子,剛送去當兵,「兒子還不知道這事。」

說到女兒的病情,李明權和黃章言又哭了,李明權說小悅右手11根肌腱、4根骨頭以及2根血管被砍斷,「醫生說有可能就是廢手了,孩子只有八歲,還要寫字,還要唸書啊。」

嫂子回憶時不禁哭出聲

昨天晚上,記者在東辛店村見到了李明權的四嫂黃女士,此時她已是一天一夜沒有合眼,提起前晚發生的慘烈一幕還心有餘悸。當晚7點多,他們一行十幾人在村中的一家烤魚店聚餐,其中包括李明權夫婦和小悅,飯後大家陸續離開。

「他們一家三口是在我前面走的,我留在最後買單。」黃女士說。隨後,黃女士在回家途中,看到有五六名男子正糾纏著李明權夫婦,「他們先是拽著我妹妹不放,後來又扯著我妹夫不讓走。嘴裡還罵罵咧咧的。」黃女士回憶說,一名40多歲的男子拎起一把菜刀,朝李明權頭上砍去。「當時我妹夫後腦杓中了一刀,鮮血直流。我看那男的還要再砍,趕緊衝了過去。」黃女士雙手死死抓住刀背,李明權趁機逃出。黃女士拚命想將刀奪下,但持刀男子又叫來另一名男子,兩人合力將刀搶回,黃女士也被踹倒在地。在黃女士家,她向記者展示了一件羽絨外套,外套的後背被劃開一個口子。黃女士稱,這是奪刀時,被持刀男子劃破的。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黃女士禁不住哭出聲來。

有基金會送來萬元救急

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稱,一開始和李明權夫婦糾纏的是一名40多歲的男子,穿米黃色外套、光頭、個頭一米七五左右。光頭男子頭上有血跡,像是喝了酒,走路有些不穩。在一個餅攤前,光頭男子右手拽起李明權衣領,左手從餅攤上抄起一把菜刀。大約十幾分鐘後,光頭男子叫來五六名幫手,將李明權夫婦圍住,小女孩嚇得直哭。該目擊者稱,現場只有光頭男拿刀。「再看見小女孩時,她已經倒在血泊中。」

附近商戶介紹說。行凶後,幾名男子迅速逃離現場。兩輛警車趕到,將小悅送往醫院救治。

記者找到目擊者所說的餅攤,餅攤老闆向記者證實,「他們打完架,才發現自己用來切餅的刀不見了。」黃女士與李明權一家聚餐的烤魚店老闆則告訴記者,黃女士他們在飯店中並未與人發生衝突。

截稿時記者得知,有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給李明權送來1萬元作為緊急救助。對於此案,警方表示正在調查中。

原標題:救救女孩被砍右手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