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主青瓦臺? 大選結果或今夜出爐(組圖)

發表:2012-12-19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報:樸文昨天最後衝刺 大選結果或今夜出爐

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從19日早6時到下午6時在全國13542個投票站進行。選民總數為4050.7842萬人,比5年前的第17屆大選增加285.4324萬人。在18日拉票活動的最後一天,各位候選人紛紛舉行記者會並以首爾和釜山地區為中心進行了最後的拉票活動。

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當天在位於首爾汝矣島的黨部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我沒有要照顧的家人,也沒有能繼承財產的子女,你們大家就是我的家人,讓你們幸福就是我從政的理由。我願懷著一個為家人獻出一切的母親的心,照顧好每一位國民的生活,成為一位民生總統。」

朴槿惠表示:「我要讓倒下的中產階層重新站起來,開創中產階層70%時代。再次創造‘要過好日子’的神話。」朴槿惠當天在最後一次拉票活動中表示:「我們現在要走向未來,不能再回到失敗的過去。在野黨所說的政權更替只不過是回到失敗的‘盧武鉉政府’。」她還表示:「如果我當選總統,我會挑選年輕有為的人才,打造有為的政府、年輕的政府。我絕不會讓國民分裂,而且要開創歷屆政府沒有實現的國民大團結的新歷史。」


▲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18日晚在首爾光化門拉票活動中發表演講後,與支持者們擊掌。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在最後一次記者會上表示:「事實已經證明新國家黨沒有能力,也沒有資格再成為國家代表。應該由新的團隊取而代之。推行總統直選制25年後的現在,應該結束一個時代,開啟新時代的大門。我文在寅將打開新時代的大門。」文在寅還表示:「權力在動搖選舉。而投票會戰勝權力。棄權是在包庇錯誤的過去5年。」文在寅當天在最後一次拉票活動中表示:「我會整頓充滿對立和憎惡的政治文化以及地區主義政治,建立和平、相生、團結的政治模式。我不僅僅要成為支持者們的總統,更要成為全體國民的總統。」文在寅還表示:「我希望大家相信國家是為國民而存在。我會成為像朋友一樣、像鄰居一樣的總統。韓國歷史上從未有過這樣的總統,我很想嘗試一次。」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18日晚在大田站廣場拉票時與支持者們握手。

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一位相關人士表示:「如果真如外界預測的那樣雙方勢均力敵,那麼最終結果在今夜晚些時候才出爐。2002年大選時,晚10時以後才確定盧武鉉當選,本屆大選可能會更晚。」


新頭殼:韓國大選緊繃 國情院情搜引爆爭議


文在寅十八日在首爾舉行的造勢大會上,高舉代表勝利的V字手勢。(歐新社/看中國配置)

韓國將於19日舉行總統大選,由執政黨新世界黨候選人─已故獨裁總統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對上人權律師出身,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知己的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

朴槿惠與文在寅在選前最後一個週末進行電視辯論,而由於兩位候選人民調支持率處於緊繃,雙方都賣力掃街拜票。18日,文在寅於首爾汝矣島進行造勢集會,而同一天晚上,朴槿惠則在仁川拉票遊說。

朴槿惠在造勢大會上表示,「我非常清楚大家對我的熱情代表著什麼意思。大家擔憂國家發展、希望開啟新時代的心願,我一定會實現!」

不過,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則在他的造勢場合問群眾:「李明博政權這五年來如何呢?做得好嗎?」文在寅支持者:「沒有!」。文在寅說,「我到最後一刻都會站在國民這一邊,做一與國民齊心的總統。」

朴槿惠的支持群集中在五十歲以上的中高齡階層,而二十到三十歲的青壯年階層則被認為是文在寅的支持主力。不過由於年輕階層厭惡政治惡鬥,投票意願低落,另外,四十到五十歲階層 意向游移不定,能否成功吸引這兩個族群的支持,便成為文在寅實現政權輪替的關鍵。

記者在韓國街頭訪問了各自陣營的支持者:

支持文在寅的高中生說,「我現在高三,往後畢業為追隨我的夢想,就應該要靠文在寅了。我認為文在寅比較切合我們的心意,所以選擇支持他。」

韓國可能出現第一位女總統,一位女性民眾說,「我認為朴槿惠各方面表現較為優越,也為了國家安保犧牲,我們這段日子來因為都看到她的辛勞付出,所希望這次她能夠勝利。」

近年來韓國經濟在世界上表現亮眼,影響力日增,但經濟發展過分倚重財閥,大企業壟斷各項資源與通路,結構失衡及高通膨脹引起民怨。兩候選人皆提出均衡民生經濟的主張,但在對朝鮮的態度上,立場就出現分野。

對此,記者也訪問了韓國學者也是政治評論家·慶熙大學國際學院院院長鄭琎永,分析兩候選人的安保政策對國際政局可能產生的影響。

鄭琎永表示,朴槿惠傳統上重視維持韓美同盟關係,對於朝鮮政策,比較包容,雖然也想與朝鮮對話,若朝鮮有錯誤行徑,會予以批判,必要時要進行制裁,是這樣的立場。

他認為,文在寅則是對韓美關係抱持批判立場,認為應強化與中國間的關係。朝鮮有錯誤行徑的話,會傾向包容、繼續與其對話。朝鮮這次發射火箭,聯合國現在在討論制裁,美國和日本都認為應制裁朝鮮,若進步勢力的文在寅當選,就會反對現在這個體系。國際關係上,韓國會改善與朝鮮及中國的關係,但會和日本與美國疏遠。

國情院事件引爆人權爭議 撼動選情

而近日,文在寅政營揭發韓國最高情治單位─國情院,有系統地組織工作成員們在網路上發表與轉貼對文在寅的譭謗言論而引發爭議,但在野黨直接公開國情 院職員的行蹤記錄,並前往住處踢館,引發朴槿惠陣營抨擊在野黨踐踏人權、並反譏文在寅陣營的踢爆是在玩負面選舉的伎倆。選前幾天的爭議事件成為可能左右民心的變數之一。

對於這一點,鄭琎永表示,剛開始這是件事對新世界黨不利,「國情院介入選舉」引起風波本就對朴槿惠是不利的,但民主統合黨反應太過頭,他們的指控不是事實的可能性也很高,這其中還有侵犯人權的說法。所以這是件剛開始是對新世界黨不利的,現在反倒是對民主黨不利,從投票上來說,說會對哪一方有優勢是很難預測的。

大選前最後一次民調,朴槿惠與文在寅雙方支持率在誤差範圍內,選前幾天所爆發的情治單位以炒作網路輿論的方式介入大選的疑雲風波、最後一次電視辯論會,雙方針對政策的交鋒,選民如何看待,還有會不會親自出來投票,都是影響南韓總統大選的關鍵。鹿死誰手,明天即將揭曉。

来源:朝鮮日報 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