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超發貨幣導致物價飛漲

作者:李俊 發表:2012-12-2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中國人民銀行發布2012年10月金融統計數據報告顯示:10月末,廣義貨幣(M2)餘額93.64萬億元,同比增長14.1%,而同期GDP增長卻並沒有超過8%。據測算,如果按照年初央行目標同比增長14%來衡量,那麼今年年末,我國廣義貨幣餘額將突破97萬億元,而在明年一季度末,該數據極有可能接近甚至超過100萬億元。」

可以說,房價就是濫發的貨幣不斷推高的。濫發貨幣導致物價高漲,普通老百姓手中的貨幣越來越不值錢。這10年以來,勞動工資並沒有多大程度提高,但是物價卻不斷高漲。多數人工資增長速度都遠遠落後房價,甚至少數人工資幾乎沒有什麼增長,要是扣除物價因素,完全倒退了。

歷史上,政府因財政壓力而超發貨幣。1994年全國人大通過、1995年開始執行的《人民銀行法》。該法案明文限定,人民銀行再也不得對政府財政透支。主動超發貨幣之門被關上之後,中國成功解決了上個世紀90年代的通脹問題。然而我們想不到,主動超發貨幣之門被關上之後,匯率形成機制裡卻開出一個被動超發貨幣的口子。每年新增的國家外匯儲備,央行全部用基礎貨幣買進來的。就這樣,天量貨幣就被釋放出來。這就是北京大學周其仁教授強調的被動超發貨幣。不管央行是主動超發貨幣,還是被動超發貨幣,但是產生的結果都是導致通脹。

央行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近十年來中國貨幣供應量不斷增加。人民幣廣義貨幣供應量從1999年為11.76萬億,2000年為13.24萬億,2001年為15.28萬億,2002年為18.32萬億,2003年為21.92萬億,2004年為25.01萬億,2005年為29.6萬億,2006年為34.55萬億,2007年為40.34萬億,2008年為47.51萬億,2009年為60.62萬億。截止2012年10月末,93.64萬億元。央行這樣超發貨幣,最終帶來就是嚴重的通脹。貨幣就像水一樣流出來,必然帶來災難。

通脹這讓老百姓苦處不少,砍掉砍掉央行那只超發貨幣之手,這是我們期待著的結果。匯率機制必須改革,否則源源不斷的被動超發貨幣,這是可怕的。按照這樣速度,我國廣義貨幣餘額,不要說突破100萬億元,突破200萬億元也是不再遙遠了。因此,把超發貨幣之門關上,還給大眾穩定的物價水平。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