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動脈硬化最佳食譜

作者:王聖尉 發表:2012-12-24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動脈硬化發展緩慢、隱匿,可以長期無任何症狀,因此在早期,常不引起人們的注意。據研究發現,一般人在20歲左右,即可開始有腦動脈彈性逐漸減退的趨勢,40歲以後逐漸明顯,50歲以後會出現早期症狀。為了保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避免早期發生動脈硬化,最好從兒童時期起就要開始預防,從小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一、預防動脈硬化營養食譜:

1、黃瓜洋蔥炒肉絲:

用料:芹菜、黃瓜、洋蔥各100克,豬前腿肉100克,色拉油50毫升。佐料:薑末、鹽、味精、澱粉、醬油各少量。

製作:①將芹菜、黃瓜洗淨切成絲備用,洋蔥去老皮,洗淨,切成絲備用。②將豬肉切絲,加佐料拌勻。③將炒鍋燒干,加入油後,立刻倒入肉絲炒過油,待肉絲一變色即鏟起,余油留在鍋中。④大火燒熱余油,加入薑末和鹽,倒入洋蔥絲,大火炒至自己喜歡的軟度,再放入肉絲均勻加入各調味料即可。

功效:益氣養血,降脂開胃,具有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備註:發熱痰多者不宜食用。

2、鷹嘴粳米綠豆粥:

用料:鷹嘴豆、粳米各100克,薏米50克,綠豆50克,砂糖酌量。

製作:鷹嘴豆、粳米用水浸約3小時,綠豆用水洗淨。煲內盛適量清水,薏米和綠豆一起放入,煮至爛熟後加糖攪勻,煮片刻便成。 

功效:可預防動脈硬化,降壓降脂。

備註:病人在患病期間,為防止內熱過盛,飲此湯最為適宜。

二、能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1、穀類:蕎麥、大麥、燕麥、玉米。功效:降低血清膽固醇。
2、豆類:綠豆、鷹嘴豆、黃豆、豆製品。功效:降低血清膽固醇。
3、植物油類:芝麻油、荳油、玉米油、紅花油、米糠油。功效:降低血清膽固醇。
4、魚油類:鯨魚、海豹、魚油。功效:能使人體內的某些酶發生抗高血壓、抗凝血作用。
5、蔬菜類:黃瓜、大蒜、洋蔥、芹菜、花菜、生薑、胡蘿蔔、茄子。功效:皆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大蒜還有抑制血清血小板凝集的功能。
6、菌類:香菇、花菇、口蘑、靈芝、木耳、銀耳。功效: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7、海藻類:海帶、紫菜。功效: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8、蜂產品:花粉、蜂王漿。功效: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9、奶類:脫脂牛奶、酸奶。功效: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10、茶類:烏龍茶、、綠茶沱茶。功效: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11、水果類:火龍果、中華獼猴桃、刺梨、山楂。功效:不僅有降血清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對動物肝臟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三、預防動脈硬化注意飲食:

病從口入,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很多疾病都是我們不注意飲食習慣導致的,脂肪,膽固醇都是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因此,減少此類食物的攝入十分必要,少食"飽和脂肪酸"佔有量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膽固醇"食物的蝦、肝、腎和其他內臟,蛋黃等。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