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聲問候:姑娘,辛苦了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1-03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的第一聲問候,我想送給聊城那位爆料官員包自己的姑娘,親切的對她說聲:姑娘,辛苦了,聊城公民在感謝你,全國公民也會感謝你的。2013年第一篇評論,我想送給雞尾,希望不要再靠網路討生活了,網路都尼瑪實名制了。

2013年,習總說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氣深化重要領域改革;2013年,齊魯晚報說「珍視公民身份,參與國家變革進程」;2013年,社科院有個專家不賣磚,這個專家說:未來十年改革要打破怕得罪人的慣性。2013年,網路在反腐娘子軍的帶領下,打響了反貪第一槍,2013年,貪官們估摸要沾沾自喜道:受賄,我沒事,賄我的人才有事!謎一樣的2013,究竟要鬧哪樣?看不透的太多了,不妨還是關注下我們聊城這位辛苦的姑娘吧。

中國人的素質其實早已不再是某些人口中所言的低劣,反倒是官員的智商急需提高。2012屌絲時代的開啟,讓中國人對小三不再鄙夷,當然這裡僅限官員的小三,當小三以反腐娘子軍的身份脫穎出,與屌絲們站在同一陣營,或許是不得已,又或許是良心發現,總之大家同在網路下,面對的都是狂躁不安的肉食者,我們都需要勇氣,而姑娘的勇氣則尤為可貴,不知自古以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國人們能否在新的一年面對網路實名制不輸於這位姑娘的勇氣呢?

在感謝這位姑娘時,我不知道雞尾是否會臉紅,當然也不希望雞尾真的只把自己當做一杯酒,不過總不能一直光吃不干吧?工資一分不少,三公樣樣俱全,事情卻交給網路去做,反腐又啟用反腐娘子軍,你給它們工資了嗎?不要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說自己多難多難,專家不都告訴你們了「要打破怕得罪人的慣性」!想想自己的飯碗還能端多久,食公民之祿,行貪官之便,責任不及網路,覺悟低於小三,雞肋部門,不思悔改,必定與CCAV,XX日報臭味相投,千夫指,萬夫罵!不可不慎思。

網友們在感謝這位姑娘的同時,也要深刻銘記,這個時代需要我們一起改變,珍視公民身份,參與國家變革進程不是一句空話,也並非與我們無關,曾經事不關己的觀念,曾經青天大老爺的觀念放下來吧。想要民主,就必須要自主,敢於對社會的不公說不,敢於對同胞的遭遇去圍觀,敢於在所謂的實名制下堅持說真話,中國容不得她的族人沉默、麻木。即便沒有實名制,你依然盡在掌握,而今實際操作,無非是想嚇唬你噤聲,要時刻銘記:對邪惡的沉默,就是對邪惡的支持。這是一種罪,中國人揹負這種罪上千年了,難道還不值得我們拋棄嗎?我始終記得的一句話:邪惡盛行的唯一條件,是善良的大多數的沉默。

當網友們感謝這位姑娘時,有人跳出來說,這是蓄謀已久的陰謀,是有人想整這個官。自網路時代到來,我真心沒聽過哪個官在網路上被揪出來是被冤枉的,若這是一種陰謀,就讓這樣的陰謀來得更猛烈一些吧,國人們惶恐已久,也該官員們惶恐惶恐了。當然有些人對官場早已一丘之貉已經感到麻木了,司空見慣了,認為看曝貪官還不如看蒼老師,這樣想的人就錯了,你在絕望的麻木時,為何不能積極和清醒的國人團結起來,一起將權力關進牢籠裡呢?一個民主的國度,從來不是麻木之民有資格享有的!

如何讓公僕從毛片男主角變成納稅人的好子女?這個問題向來是困擾各個國家的大問題,其實解決這個問題並非難事,新聞立法,放開網路,官員公開個人財產,僅僅這三樣,不敢說貪污瞬間消失,但絕對會讓貪污者無所遁形。可惜的是,一道行賄過萬入罪的聖令,倒是美了貪官們的夢,也斷了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一些國人們的夢,這裡面有個問題需要弄清楚的是,不能僅僅行賄過萬就入罪,以前有官受賄千萬才死緩嘛,也要保證受賄過千萬的是死罪,總不能花幾個錢又出來了吧?關鍵肉食者受賄該怎麼判,誰來判?多少錢算死罪,多少錢要住上十年八載,誰來定?司法能否獨立,想來也是改革的深水區領域吧!

----------------------------------------------

結語:新年新氣象,雖然是老掉牙的詞,但網路實名制吆喝了這麼多天,依然是網路打響了2013年的反腐第一槍,我想設計網路實名制的人要偷雞不成蝕把米了。總之,我是要向聊城那位姑娘表示敬意,並深深的說一聲:辛苦了,姑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