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女童2歲7個月起開始幫父母掃馬路(組圖)

發表:2013-01-03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著媽媽拿著掃帚走出道班房,她迅速從椅子上拿起手套遞上去;當媽媽把垃圾掃到一堆兒時,她會拖著比自己還高的簸箕上去幫忙;當媽媽站在路邊掃地時,她會不停地站在旁邊提醒:走慢點,小心車……她叫韓靈,2歲7個月大,從剛學會走路時就開始和做環衛工的父母在碑林區飲馬池附近掃地。

由於沒人照看,爸爸媽媽幹活時帶著兩歲多的小韓靈

網友說她是「西安最小保潔員」

「爸爸媽媽都是環衛工人,3歲的小韓靈每天跟著爸爸媽媽在西安市碑林區飲馬池附近的一條街道打掃衛生……」近日,一段名為「3歲女童幫父母掃馬路」的視頻在微博上火了起來。

視頻中,一個小女孩右手提著笤帚、左手拎著大簸箕,將馬路邊的紙屑、塑料袋等垃圾掃起來;一會兒媽媽在前面掃,她又拉著帶輪子的簸箕幫媽媽收集垃圾。「這孩子太乖巧懂事了」「孩子這幺小,真讓人心疼」「這是西安最小的保潔員吧」……網友們紛紛評論。昨日,記者和視頻的拍攝者@拍樂樂取得了聯繫,他說,這個小女孩名叫韓靈,父母都是清潔工,因為沒人看管所以只好每天都帶在身邊。慢慢地,小女孩也幫著父母掃馬路,「看著讓人又愛又心疼。」

爸爸說帶孩子掃地很無奈

昨日下午2時許,記者在碑林區衛華巷附近見到正在打掃衛生的韓師傅,他就是視頻中小韓靈的父親。

韓師傅今年38歲,和妻子柳玉翠在西安掃地已有一年多,老家在商洛市鎮安縣的山裡。「2010年老家遭了泥石流,家全被沖毀了,後來又借錢蓋了房,但一到夏天就不敢住了。」昨日,韓師傅說,2011年8月他便和妻子帶著兩個孩子來到西安,做起環衛工。兒子今年14歲,在西安已經讀初中,但小女兒在家沒人照顧,無奈之下,妻子便每天帶著她一起掃馬路。

「我早上4點就出來了,媳婦一直到早上8點才帶著她出來,要不早上太冷了,娃受不了。」韓師傅說,他和妻子分別清掃衛華巷和騾馬市附近的兩條馬路,從他們當清潔工的第一天起,妻子便把小韓靈帶在身邊。「為了生活,沒有辦法。那時她剛會走路,我們一邊幹活一邊得時刻看著她,這路上車多,就怕萬一出個啥事。」韓師傅的妻子柳玉翠說,這一帶就是一年多。雖然她和丈夫兩個人工作很辛苦,但一家人能團聚在一起,再苦也感到很幸福。

「兒子學習很好,而且平時從來不亂花錢。」柳玉翠幸福地說,和她一起上班的小女兒非常貼心,「我掃地時,她總是在旁邊提醒我,慢點,小心車。」昨日,記者看到,當柳玉翠拿起掃帚走出道班房時,小女兒拿起手套跑出來遞給媽媽。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