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公司員工年會不表演就罰500元

發表:2013-01-03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到年底,每個公司的年會都將粉墨登場,人力資源辦公室也開始動員,每到這個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年會」,不過,最悲催的要數南京一個網友的吐槽:又到年底了,公司發了一紙通知,1月13日舉辦年會,每個人必須要表演,不表演的罰款500元,如果創意好的話會有200至1000元不等的獎勵。有的元旦都要排練節目……

親,今年你們公司的年會是怎麼整的?

員工硬著頭皮也得上節目

南坪一家文化產業公司的辦公室老總,為了2013年的年會,早早就貼上了英雄榜,但是應者寥寥,這位老總身上的擔子也很重,不僅要湊齊公司的節目,還要選出佼佼者選送給集團年會表演,天天挨著部門催,各部門領導也跟著頭疼。

公司的王小姐講起一個可笑而悲催的經歷,那是她剛剛參加工作那年,和她同一批入職的幾個年輕員工,自然成了年會的表演主力。「你想啊,都是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活蹦亂跳的,結果健美操就選中我們幾個了!」假小子短髮的王小姐現在想起來還忍俊不禁,「公司辦公室領導是直接點名,那誰誰誰……你們幾個跳健美操。我本來就細胳膊細腿的,跳健美操一點都不美,而且從小就不喜歡跳舞,這不是‘趕鴨子上架’嗎?有個男生被點了名,他死活拉不上臺,公司請來的指導老師就問他,怎麼就你不跳啊?你知道他怎麼說嗎?他說,‘我缺鈣,真跳不了舞’!」從而他順利溜出了表演隊伍。

廣西一個網友發微博說:今天20多個人抓鬮,選8個人出來參加公司年會的節目。我中獎了,要跳舞!今天回家一定要買雙色球,中它六七個就可以了!

年會讓他得到同事的認可

網友「自在番茄」吐槽:「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退出我們公司春晚舞臺都兩年了,今天居然找到我去主持,我又不是沒主持過,但是今年整的正規慘了,節目都是請的啥子一級二級的演員些,和我搭檔的是電視臺的主持人,我還要穿晚禮服……」

當一回公司年會的主持人,那得是高個裡面挑尖子,得知今年公司年會在徵集節目和主持人,聶小姐眼睛發亮,我報名主持!她是個文藝青年,以前做過電臺DJ,論主持還是有一定基礎的,當她去詢問才知道,主持人已經定了,讓她遺憾莫及,「我在年前就給媽媽打電話,讓她把我的禮服寄過來,沒想到……明年吧。」

聶小姐的同事小張就是公司年會上的一匹黑馬,小張長得其貌不揚,他是普通員工裡的不能再平常的一個,旭日陽剛火的那年,他試著報了個獨唱節目,每天下班就塞著耳機找節奏和樂感,只見他嘴巴略動在心裏默唱,卻從未在同事面前張口。年會晚會上,當他開口飆起《春天裡》的高音時,已經完爆全場,台下的年輕人瞪圓了眼睛。從此,小張唱歌特棒,已經在公司得到認可。

大公司喜歡專業表演

小公司年會更加靈活

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想通過某種方式犒勞大家一年來的辛苦,聚一聚樂一樂。

重慶商社集團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說,一般年會都不由員工參加演出,集團層面就一個新春幹部團拜會,節目是請外面的團隊來表演,省心省力,只需表演五六個節目,穿插抽獎之類的活動。

重慶舞星集舞蹈工作室在每年底的業務都比較忙,僅給各公司單位年會排舞就佔全年業務的20%左右。負責人周小姐說,現在他們已經在給九龍坡幾家公司和事業單位排舞了,「外包節目或者排舞的一般是事業單位和百人以上的大公司,可能這些單位環境穩定,福利好,捨得花錢吧。」

至於小公司,年會不必這麼麻煩,也能起到交流感情的作用,很多小公司選擇全體員工聚餐、K歌,享受一頓豐盛的美食。

白領:不希望年會成為一種負擔

其實,公司年會的目的就是讓大家忙了一年輕鬆高興一下,每到年底,那些年辦過的年會總是歷歷在目,從《Nobody》到神曲《忐忑》,可以斷定所有的公司今年的年會都會模仿鳥叔的《江南Style》,每個部門都要出精品節目,部門之間爭個你死我活,熱鬧完了都感到很累。

記者採訪很多白領,他們不希望年會成為一種負擔,沒有才藝不要緊,就算是表演得不專業又何妨呢,建築行業的于小姐說,她希望公司年底去度假旅遊。重慶金尚商業地產公司只有30多人,每年的活動就是聚餐、K歌,讓大家盡情吐槽。公司劉總說,不過公司最主要的形式就是帶員工出去(國外)考察,以提升專業素養和能力,這是公司的傳統項目。平時連100元報銷費都要摳的劉總說,為了同事的成長,這次出去考察花50萬元也非常值。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