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一生一世 北京今結婚人數或破萬對

發表:2013-01-04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上班第一天,北京將迎來今年的首個婚姻登記高峰日。記者昨天從北京市民政部門獲悉,至2012年12月31日,全市已有7000多對新人網上預約在今天登記結婚,而實際領證的新人數有望突破1萬對。

「如果2012年火山沒噴,地沒裂,樓沒倒,家沒淹,你還在,他還愛,請在2013年1月4日結婚吧。」2013年的1月4日,貌似平常的一個日子,因為其諧音為「愛你一生一世」而被稱為「萬年真愛日」。在經過了「世界末日」的謠言洗禮後,網路上「讓我們結婚吧」的帖子到處飛揚。

記者昨天從北京市民政局獲悉,至去年底預約在今年1月4日登記結婚的人數達到7000餘對,根據預約量一般佔到當天實際登記量的60%的經驗計算,今天登記結婚的人數有望突破1萬對。這一數字超過了2012年12月12日的「世界示愛日」7700對,僅次於2009年9月9日「天長地久日」的1.9萬對和2008年8月8日的1.5萬對,遠遠超過了每年「情人節」三四千對的數量。

記者獲悉,全市16個區縣均已做好了迎接婚登高峰的準備工作。海淀、西城、東城、朝陽等區縣的工作人員將會6點之前到崗,根據情況提前開門迎接新人,並且堅持到為最後一對新人辦理完手續再下班。「北京婚姻家庭建設協會」當天將在石景山婚登處舉辦 「美滿婚姻培訓課」,新人在排隊領證時可以向專家們請教經營婚姻的知識和技巧。

記者婚登處目擊 3日午後就有人來排隊

昨晚10時許,朝陽區婚登處門口已見100餘人排隊,因為沒有燈,現場雖人聲鼎沸,卻只看到裹得嚴嚴實實的人影,有人帶著小板凳,有人席地而坐,場面堪比春運排隊買票的火車站。

排在第一位的是位王姓先生,這位北京小夥告訴記者,下午1點就來了,「因為有傳言說夜裡12點就開始辦手續,也有說4日早晨5點辦手續的。所以想早點來,拿第一號,這樣辦起來快,不耽誤第二天的工作。」排在他後面的一位先生告訴記者,由於沒有預約,怕1月4日人太多,領不到證,所以連夜來排隊。

婚登處外面就是一個停車場,10多輛車都點著火,新人中一位排隊,一位坐在車裡等著換班,一般都是每半小時一換班。記者在人群中甚至看到了四五個老年人的身影,一打聽都是替兒女來排隊的。由於天氣過於寒冷,不停地有人打電話叫肯德基或麥當勞送外賣,空氣中漂著咖啡和紅茶的香味。

市民政局相關人員告訴記者,為應對高峰日,大部分區縣的婚登處工作人員會在早晨5點左右到崗。此外,工作人員會推遲下班時間,以確保所有在1月4日當天來辦手續的新人都能領到結婚證。

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前處長、「北京婚姻家庭建設協會」負責人李紫薇表示,年輕人跟風「好日子」盲目結婚,「一生一世 寓意雖然好,但婚後是否一生一世相守,還需要新人用心建設家庭,用愛包容對方並適當掌握經營婚姻的技巧。」

(原標題:北京今結婚人數或破萬對 諧音「愛你一生一世」)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