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雪】九色鹿(外一首)(圖)

作者:天雪 發表:2013-01-0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色鹿故事

 

九色鹿   
---觀感於國產動畫片(九色鹿)

神鹿降神通
救人危難中
人心多險惡
善惡不相容
拂塵向東去
歸谷隱花叢

備註:佛在西,道在東。

故事梗概:

古代,在荒無人煙的戈壁灘上,波斯商人的駱駝隊因遇風沙襲擊而迷路,忽然出現一頭九色神鹿給他們指點方向。九色鹿回到林中,聽見有人呼救。原來一個弄蛇人在採藥時不慎落水。九色鹿忙將他馱上石岸。弄蛇人感恩不盡,九色鹿只求他別將遇見它的事告訴別人,弄蛇人連連答應,還對天起誓。波斯商人到了古國皇宮,與國王談起沙漠中的奇遇,誰知王后聽了,執意要取九色鹿皮做衣裳。國王無奈,張貼佈告:捕到九色鹿者給予重賞。弄蛇人見利忘義,向國王告密,並設計將九色鹿引入包圍圈。當他假裝再次落水,神鹿聞聲趕來救他時,守候的武士們就萬箭齊發。誰知九色鹿發出神光,利箭都被化為灰燼。九色鹿向國王揭露弄蛇人忘恩負義的醜惡行為,國王深為不安。弄蛇人嚇得膽顫心驚,連連後退,跌進深潭淹死,惡人終究得到應有的懲罰。當年看這部片子的時候,從人物形象和用色上都感覺到了一種異域風情,原來此片採用了敦煌壁畫的形式,具有中國古代佛教繪畫的風格。而弄蛇人忘恩負義後的醜惡嘴臉,和九色鹿安詳的神態和神聖的威懾力,給許多人留下了深刻得印象。


試對「輕舟淺戲湖心月」

輕舟淺戲湖心月
暗香遠逸藕花園
迴鑾玄鶴秀雲縷
連宵紫煙不知年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