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魔海龍三角 詭異空間如百慕大(圖)

發表:2013-01-13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現代航海技術已如此發達,但仍有兩個海域讓人們談虎色變,那就是被稱為最接近死亡的魔鬼海域——百慕大三角和日本龍三角。現在人們正一步步接近這兩片幽深的藍色墓穴,試圖解開死亡之謎。


日本魔海龍三角(網路圖片)

日本的魔海

1980年9月8日,英國德拜夏爾號裝載著15萬噸鐵礦石來到距日本沖繩海岸200海浬的地方。這艘巨輪相當於泰坦尼克號的兩倍大小,設計完美,能抵擋巨大風浪。

然而,9月9日,德拜夏爾號及全體船員神秘失蹤,這是英國歷史上失蹤的最大一艘船隻。

20世紀40年代以來,無數巨輪在這片海面上神秘失蹤,它們中的大多數在失蹤前沒有發出求救訊號,同時也沒有任何線索可以解答它們失蹤後的相關命運。事實上,在最近幾個世紀裡,這片水域一直在對航海者不斷發出死亡威脅,被日本航海員稱為「魔鬼海」。

人們試圖揭開魔鬼海之謎,有人在地圖上標出失蹤區域時,形成了一個令人恐懼的日本龍三角

百慕大三角

最近一百年中,百慕大三角這片神秘海域吞沒的船隻和飛機,比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個地方都多,也最令人難以解釋。

1945年2月5日,美國海軍5架轟炸機飛上晴空。飛機在正常狀況下能夠飛行1650公里,指揮官查爾斯·泰勒經驗豐富。然而一個小時後,調度員聽到泰勒說:「我們不能確定方向,甚至連海都和以往不同……」「只夠飛行120公里了……風速120公里每小時……每隻指南針都指向不同方向」。

飛行隊失蹤第二天,美國動用300多架飛機和軍艦展開搜尋,但沒發現任何痕跡。而第一架救援飛機升空不久也失蹤了。這一事件令百慕大恐怖的名字傳遍世界。

海上颶風是水手最為恐懼的,而百慕大倖存水手回憶的景象卻與普通颶風不同:帆船因海上沒有一絲風而寸步難行,同時船還處在巨大漩渦中,馬尾藻在周圍漂浮,越接近漩渦中心,就會發現越多的屍體和腐爛木船。水手們在死一般的寂靜中,被飢餓和恐懼奪去生命。

神秘的失蹤

1502年,哥倫布航行在百慕大以南海區時,晴好的天氣突然狂風四起、天昏地暗。他後來回憶:「浪濤翻捲,一連八九天。我見過各種風暴,可從來沒遇到過時間這麼長、這麼狂烈的風暴。」而羅盤針也向西北偏了6度。

專家認為這片海域有形成熱帶風暴的地理條件。但百慕大海難如此之多,令人不解。日本龍三角也有類似磁偏角的記載,但磁偏角在地球任何一個位置都存在,它不可能成為擁有現代化設備的船隻迷航和沉沒的原因。

大部分科學家都認為,是惡劣天氣造成了海難。但一些超自然現象研究專家則認為,如果船隻瞬間消失,說明這裡有通往另一空間的大門。

2002年1月,中國貨船林傑號及全體19名船員在日本長崎港外海面上消失。沒有求救呼叫,沒有殘骸,人們無法知道他們遭遇了什麼。日本一專家用存在不同空間對此事件進行解釋,但海事專家對這種觀點持懷疑態度。

魔鬼海颶風

日本海防每年都有2500多件海事事故報告,在這裡搜尋一艘失蹤14年的船,難度無異於大海撈針。

探險小組用船拖著平面掃瞄聲吶裝置沿事故發生的海底平面運行,但全部經費只能在海上支撐8天。從探測器傳送的圖像上,莫恩發現可疑信息,海底有一塊巨大而厚重的堅硬材料,但無法分辨是岩石還是船的殘骸。

就在他們靠近精確位置時,鋼纜突然折斷,價值60萬美元的聲吶掃瞄裝置不見了!而此時,颶風就要來了。

魔鬼海颶風的可怕隊員們是很清楚的。二戰時,日本自殺式神風突擊隊是太平洋上最令人恐懼的殺手。當年美國海軍第38航母特遣隊對日本神風突擊隊發起進攻時,突來的強大颶風和18米高的大浪將200多架飛機從航母上掀到海裡,765名美軍水兵遇難。這是美國海軍在20世紀所遭遇最嚴重的自然災難。

1980年9月,德拜夏爾號駛入日本龍三角時,恰好是每年颱風肆虐的時候。9月9日上午,船長報告正與每小時100公里的狂風和9米的巨浪搏鬥。雖然船長認為像德拜夏爾號這樣巨大並設計精良的貨輪,對付這種天氣毫無問題,但德拜夏爾號卻消失了。

日本龍三角也是潛水艇的水下墓地,將近52艘美國潛水艇在這片魔鬼海消失得蹤跡皆無。

可怕的海嘯

今天,科學家們正逐步揭示日本龍三角的最後秘密。日本海洋科技中心向魔鬼海投放了深海探測器,可以到達大洋底部。

人們發現,在龍三角西部深海區,岩漿具有隨時衝破薄弱外殼的威脅。這種事情的發生毫無先兆,其威力之巨足夠穿透海面,轉瞬之間又平息下來,並且不會留下任何證據。

1952年9月23日,載著31名隊員的日本海防研究艦前往龍三角,監控海底的異常活動。然而,這艘船卻失蹤了。搜救者找到一些殘骸和碎片,但沒有發現生還者,日本海岸護衛隊警告船隻不要再靠近那片不穩定的海區。

當大洋板塊發生地震時,超聲波達到表層,就會產生海嘯。歷史上海嘯奪去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不久前發生的印度洋海嘯再次向我們展示了這可怕的災難。

有人指出,正是海嘯使船只在魔鬼海中突然沉沒,研究人員否定了這一觀點,因為這些浪潮雖然巨大,但有較長時間的起伏,應該不會使船隻突然消失。

失蹤前一刻

颶風威力減弱,但留給莫恩的時間不多了。他們能在3000米以下的海底找到什麼?

此前,魔鬼海曾挫敗了一次試圖揭開德拜夏爾號失蹤之謎的行動。現在,探險小組試圖利用潛水機器人取回聲吶掃瞄裝置,但他們只剩下6個小時的時間。

就在最後的時刻,潛水機器人找到發光鐵礦石的線索,而鐵礦石正是德拜夏爾號沉船時所裝載的貨物。變形的金屬證實聲納掃瞄的目標物就是船隻殘骸,消失的巨輪終於露出一絲蹤跡。

經歷了14年的痛苦後,德拜夏爾號殉難者家屬終於得到了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德拜夏爾號變形的殘骸將它的最後一刻顯示給人們。它遇上了颶風,但像它這樣的巨輪是應該可以抵禦最大颶風的,它怎麼會沉沒呢?專家認為,被兩個湧浪架起來的德拜夏爾號,是被自己的重力壓成了三段,隨後無情的海浪將下沉的它擠壓變形。船員們沒有任何逃生的機會,因為這一可怕的一刻可能只有短短几分鐘時間。

未解的謎團

隨著德拜夏爾號失蹤謎團的解開,海事專家們希望揭開關於魔鬼三角的全部秘密。但有些謎底似乎永遠無法解開,翻開塵封的檔案,一件失蹤案重新給兩個魔鬼三角披上神秘的色彩。

1881年,艾倫·奧斯丁號帆船從英格蘭出發駛往紐芬蘭,當它行駛到百慕大群島南端時,看到一隻船在海面上漂蕩。船長非常高興,因為將棄船開回港口,可以得到豐厚的打撈費。大副摩根等6人登上棄船時,他們發現艙室裡十分整齊,但就是沒有人的跡象。摩根開始感到害怕,但把這艘船開回港口是他的職責。

兩隻船並排行駛,幾個小時後大霧突起,第二天人們發現那只船不見了。傍晚,他們找到那只船,但大副等人卻神秘失蹤了。恐懼的船長命令迅速離開,那只棄船再次孤零零地漂流在海上。

類似事件在百慕大三角和日本龍三角時有發生,這也成為吸引著人們包括無數科學家的最奇特的未解之謎。有人開始猜測失蹤的人是否被外星人掠走,一位俄羅斯專家就持這種觀點,他的學說得到廣泛宣傳。

1980年8月18日,前蘇聯的烏拉基米爾號從日本沿岸返回。教授普拉托夫突然發現一個不明物體從海底衝上來。這件物體呈圓筒狀,發出耀眼的藍光。教授認為如此怪異的東西絕非地球所有。這個不明物體繞輪船數分鐘後,又驟然消失在海洋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