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掉近三十年來反腐事業僅存的遮羞布

發表:2013-01-29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題﹕趙紅霞之戰鬥力遠超一個地市級檢察院

提示﹕這是一個畸形的社會﹐所以出來的也是奇怪的新聞﹐人們無可奈何的把她封為了英雄﹐為什麼﹖

重慶11名廳官因「不雅視頻」事件落馬後,趙紅霞的名字迅速成為微博熱詞,25日更成為微博熱搜榜的第一名。許多網友紛紛跟帖,讚嘆其「反腐」奇功稱:2013年的感動中國人物無需再評了,趙紅霞以絕對優勢笑傲江湖!我們今天的話題就從這裡說起。

有網友感慨說:山城第一名媛:趙紅霞,一個人,一張床,一段反腐史上的傳奇故事,她是貪官床上的女流氓,但卻是人民心中的好姑娘……。她的英勇獻身,掀掉了中國近三十年來反腐事業僅存的遮羞布,她創造的反腐奇蹟,將永遠載入中國反腐的史冊!現特授予趙紅霞2013年度中華脊樑獎!

也有網民寫道,「趙紅霞,巴山烈女也,不惜名節,協助其老闆肖燁鏟姦除惡」。「全國反腐標兵趙紅霞」,一個農家女子,在一無編製、二無財政撥款、三無固定辦公場所的情況下,僅憑一己之力,承擔起了反腐的重任,往來於官場與賓館,與官員們週旋,為民除害。11位貪官先後敗倒在其石榴裙下,其戰鬥力遠超一個地市級檢察院,因此,反腐女俠趙紅霞也被網友評為年度「全國反腐先進個人」!(網友萬蓮姣摘自騰訊微博)

而作者李季平則認為,趙紅霞,這麼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弱女子,竟然能夠在明明知道是被人當做誘餌,去色誘官員,其仍然能夠冒著生命危險,盡職盡責地完成任務,結束了重慶11名廳局級官員的政治生命,極大地鼓舞了廣大社會公眾自下而上反腐的信心。對此,作者老桑的文章說,被趙紅霞扳倒的11名廳官和高管中,有10人是一把手,只有1人是副職!試問:如果不是肖燁、趙紅霞用此等手段引誘他們上鉤,他們那些貪腐的「豐功偉績」,能為天下人所盡知嗎?!

憑心而論,不論肖、趙二人以「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視頻」的動機如何。僅看其後果,還是讓一大批重慶的廳局高官在五年之後曝了光、落了網、下了臺。中國反腐已經有30多年了,中共從中央到地方,有著體系龐大的反腐機構,有著成千上萬的反腐官員。但這30多年來,有哪一年哪一月哪一省哪一市,能有今天重慶「不雅視頻」事件一次性處理的廳級官員之多呢?而這一切,竟然是一個商人和幾個女人所為!從這個角度看,難道不應該為她們請功嗎?因此正式建議中紀委給肖燁、趙紅霞這二位民間反腐人士,記特等功一次!

不過,也有觀點反對網民如此熱捧趙紅霞式的「反腐英雄」認為,利用腐敗來反腐其本身就是腐敗行為,這樣的反腐就是「黑打」,也是權力腐敗,不要給其製造客觀的合理性,文明的進程不是靠「墮落」來推進的。顯而易見,上述這些人的意思就是,要把落馬貪官和趙紅霞們一起踩在腳下。搜狐博客作者王思想的文章說,對此,我完全不能同意。首先,在當今時代,我們難道還有什麼更好的、成本更低的反腐敗的手段嗎?答案是:沒有。那麼,是趙紅霞們用這種奇招幹掉貪官好呢,還是讓他們繼續待在台上好呢?

官員們利用手中的權力去交換女色,則不僅是個人道德敗壞,更是對廣大納稅人的侮辱。在反腐敗缺乏通暢有效的法律途徑之前,對於這些無恥的官僚,應當用各種手段把他們揭露出來。這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初級反腐方式,不能長期沿用,但在當前卻是無可替代的。在當今的中國,權力失控,姿意妄為,網民們無比憤怒,但卻苦於找不到任何有效的工具。

眾所周知,由於自己的無能,讓女人走上戰爭前線,是男人的恥辱;如果此時還有人指責這些女人,認為他們在戰場上的姿勢不夠優雅的話,那就更是男人的雙重恥辱了。為此,有網民改編紅色老歌「打靶歸來」的紅霞版唱道,日薄西山紅霞飛,領導打靶被雙規,被雙規!反腐英雄趙紅霞,黃色的視頻滿天飛!視頻飛到北京去,某主席聽了心歡喜,誇咱們紅霞幹的好,抓咱們領導屬第一!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被查處的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婦」,以至於有人稱:每個貪官背後都有「禍水」。這種赤裸裸的官場縱欲,也是當下的一個寫照。雅虎焦點關注的文章《趙紅霞色誘案中的政治交易》說,許多與官員纏綿的人,實際上是想與權力纏綿。她們有的是想分享權力,有的是以身體謀求某種過關通行證,有的是「釣魚者」的「魚餌」。在這種纏綿中,權利關係遠重於性愛關係;一旦權利關係失衡,性愛關係就會出現裂痕,那些在性愛過程中留下的證據,尤其是事先安排的證據,都將成為權力的陰溝。

因此,從歷史維度來看,國外那些剔除了交易和賄賂的性醜聞,真的算是一種政治進步。與中國相比,美國絕大多數的性醜聞都屬於「私人問題」,不牽涉其在職期間的政治操守。這是個值得深思的現象,但原因也很簡單。所謂性腐敗,無外乎兩部分,即涉及私德的性行為,與涉及公權的交易與濫用。正因為美國在對於公職人員的制約和監察上已經做得足夠完善,而且越是高等級的官員,其所受到的制約力度和其所在職位的競爭性也越大。

所以無論是不是性賄賂,美國反腐體系和政治制度都給公權濫用設立了重重阻礙,導致官員難以為紅顏提供什麼實實在在的好處。試想,如果「雷政富們」沒有在其權力範圍內說一不二的能量,又怎會有人向其發射「糖衣炮彈」?由此可見,性,也是一個窺探一國政治是否文明的窗口!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