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的民主不會選出希特勒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13-02-02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有缺失民主」?

「沒有自由的民主」就是「有缺失民主」。這裡的自由主要是指言論出版、表達、結社的自由──我說這種民主是有缺失的民主。我們看到選出希特勒的民主,是沒有自由:沒有言論出版、表達、結社的自由的有缺失的民主。

造成希特勒有缺失民主的制度性、結構性原因是納粹政黨(希特勒個人)有軍隊。

民主社會制度絕對不可以有政黨或個人的軍隊,有個人或政黨武裝的社會絕不會是民主社會。因為政黨(個人)有軍隊與武裝強盜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區別;納粹、共產列斯毛式共產黨都擁有軍隊,所以這些黨是武裝強盜黨,這些黨的政府是強盜政府。強盜政府絕不可能是民主政府。強盜政權為了取得合法性,往往落足力量演民主戲;給自己的非法政權披上一件合法外衣。基於歷史發展原因,希特勒還能演出的有缺失民主選舉戲,並被選上臺;這是有缺失民主的歷史典例。現代專制獨裁者則連有缺失民主戲也演不了。

希特勒就是憑著其黨軍(希特勒於1923年創立的個人和納粹黨的私家武裝組織:衝鋒隊或褐衫隊),「取締除納粹黨外的所有政黨,立法規定納粹黨‘是德國的唯一政黨’;取締了工會和一切結社自由;禁止一切罷工;取消言論表達自由權利,並完全控制傳媒和輿論;扼殺了司法獨立;取消了聯邦制,摧毀了在德國歷史上一直有地方獨立自治權的邦政府和他們的議會」(陳奎德)。這些歷史事實證明,希氏民主是沒有言論表達自由、沒有結社組黨自由、沒有社會公義、沒有人權,沒有分權只有集權的有缺失的民主。如果朋友們搞不清楚希氏有缺失的民主事實上是怎麼樣的民主的話;這也不太難搞明白,因為我們正生活在這類民主中;看看我們今天共產黨唸唸有詞的「社會主義民主」就可以大體明白了。

為什麼說是「大體明白」而不是完全明白了呢?

因為我們中共的社會主義民主和希特勒有缺失的民主還有很大,甚至是本質的區別。區別之一,用今天充足民主作標準看,希特勒民主有缺失,但到底還是民主;中共的「社會主義民主」卻是假民主、反民主,完全沒有民主影子。

區別之二,不管希特勒的納粹主義是非對錯,但是,他是為國家民眾(民族)而鬥爭;今天的中共心中根本就沒有為國為民之心,他們心中的國家是要來掏空的對象,他們心中的民是剝奪鎮壓的對象。中共官兒們為的只是自家攬大權、搞貪腐、發大財,加上移民移財到敵國(民主國家)求保險。民主就是由民眾作主,但是,民眾成了中共的敵人,對共產黨來說民主就是由敵人作主,由敵人作主,他剝奪壓迫敵人(民眾)的權力就消失了,中共賴於生存的對民眾壓迫和剝奪也就失效了;請問,中共會愚蠢到為國運民福去搞自我滅亡的民主嗎?

區別之三,基於區別之二,所以希氏有膽量和有信心搞民主,中共則完全沒有自信和勇氣,更沒有搞民主(即使是有缺失民主)的意願。就是說希特勒的有缺失的民主含有真民主量,中共的社會主義民主沒有民主含量,全是假民主、反民主的東西;希特勒民主含有真誠量,中共的民主沒有一點真誠,全是虛情假意,反民主量爆棚。

區別之四,希特勒的納粹黨是個「窮黨」,共產黨則原是擁有全部社會資源,現在則擁有主要社會資源的「富黨」,是個連小小村黨官也可以擁有數以億計財富的富黨,是個錢權結合的權貴壟斷資本主義黨。凡是權力和財富壟斷者都是傾向專制反對民主的;中共是權力和財富壟斷兩種反民主力量的融合體,所以其反民主是鐵定無法改變的。

基於這四點,我判定希特勒是民主選上臺的,當然是由有缺失的民主選上臺的;中共是由非民主、反民主的「培養接班人」指定上臺的,是未選未上臺就預知結果的把戲。

為什麼共產黨不敢演一場民主戲呢?上面說了,他們根本沒有自信,連有缺失民主戲也不敢演!除了不敢,他們還有一個「不能」:不能演有缺失的民主戲。因為在時代發展、進步在今天,國際的充足民主樣板壓力、國內民眾的權力和政治意識覺醒、網際網路的訊息交通,除非你不演民主戲,要演就必然不能重演希特勒的有缺失民主戲,一演就要演充足的民主戲。有缺失的民主是可以被政治強人、野心家、專制獨裁者控制和利用的,充足的民主則極難被利用。因為極難被控制利用,所以,今天專制獨裁者中共就不能演民主戲。

什麼是充足的民主?

前面說了,「沒有自由的民主」就是「有缺失的民主」;反之,有自由的民主就是充足的民主。

以下開列的是充足民主的主要條件:

言論出版表達自由;

結社組黨自由;

競選自由和投票選舉自由;

保障人權及私有產權。

到這裡,我可以提出我的總提問了:有哪個新希特勒可以在這樣的充足民主條件下被民眾選出來?

理論邏輯、歷史和現實給出的答案是:沒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