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反貪如老鼠摸貓須

作者:尤可夫 發表:2013-02-0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海「學酒哥」事件以當地紀委介入調查並作出處理而暫告一段落,但此事件卻證明了紀委反腐模式的破產。

「學酒哥」周少強為珠海金融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兼任格力集團黨委書記和總裁。他上月以晚餐形式舉辦銀企座談會,合共消費三萬七千多元,其中紅酒十二瓶共二萬三千多元。晚餐結束時,賓主還將十二支空紅酒瓶擺放在餐桌上,聽侍酒師講解紅酒知識,期間有人據此拍照併發至微信朋友圈。

正是這次拍照上傳網路,導致了東窗事發。此後,珠海市國資委紀委成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但結論卻是周少強等人當晚消費僅四千多元,酒桌上擺的十二個紅酒瓶中有六個是學習紅酒常識的道具。而據珠海紀委隨後的調查,事件被網路曝光後,周擔心費用過高,曾要求酒店開出四千六百多元的虛假結算單。

至此,珠海市國資委紀委和周少強合穿一條褲子,互相通風報信,糊弄輿論的真實嘴臉暴露無遺。國資委紀委的所謂調查,不過是聽信周少強單方說法的結果。而且,它居然就可厚著臉皮以「道具說」為周公開解畫卸責。面對於此,誰還能不信這個所謂的紀委不是聾子的耳朵!

內地紀委從屬一地或一機構黨組織領導,領導也歸其任命和管理。靠紀委反貪懲腐猶如讓老鼠摸貓的鬍鬚,不要說獨立調查,就是遇事不繞道走即要燒高香。體制決定力量,屁股指揮腦袋,這是鐵律,周案有力證明了紀委反貪模式的破產。

倘若習李和王岐山真反腐,就必須從體制上理順紀委隸屬關係,否則就無異「人治」,一點希望都沒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