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地下水是怎樣「斷子絕孫」的末路狂奔

作者:祝振強 發表:2013-02-1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語裡,常用「斷子絕孫」來最高級別詛咒某些事物的不能幹、不會幹,或者用其形容某些事物的極端危害性、危險性。其實,既往的歷史,真正能夠產生「斷子絕孫」效果的事情並不是很多,即便是投毒、滅門,距離真正意義上「斷子絕孫」,也還差了十萬八千里。

而今,我們確乎正在經歷千真萬確、板上釘釘的「斷子絕孫」進程,並且,沒有一絲一毫的緩衝、遲滯——我們當下還活著、甚至已經死去的每一個人或鬼,都被全然捲入其中!這就是,近期被曝光的「斷子絕孫」企業,將污水、毒水用高壓水井壓入地下事件,更「斷子絕孫」、早已「斷子絕孫」的是,這樣的事情已然進行了多年,每天喝水的我們只不過是不知道而已!

早先,我們只知道全國的地下水90%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6%遭受嚴重污染的現狀,知道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嚴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輕度污染、基本清潔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的悲慘事實。但是,善良的人都以為,這是與現代工業發展不注重環保同步的有些必然、無奈的結果。我們還指望著麻痺人、欺騙人的「先污染,後治理」能夠奏效,我們還指望著各級官府不再畸形提倡、發展政績GDP——我們壓根就不知道,也壓根就不憚去設想,被嚴重污染的現實結果,竟然是有計畫、有步驟、有組織且經年有時的「投毒」——請注意,是刻意、主觀「投毒」的結果!

近日,一公益人士微博爆料稱,在山東濰坊,化工廠、造紙廠將致命性污水通過高壓水井壓到地下逃避監管,而地下排污法已在很多地方悄悄進行多年。《人民日報》官方微博表示:除挖滲坑、滲井偷排外,有的企業用高壓泵將污水注入地下,南方一些企業甚至將污水排入地下溶洞……去年新年期間發生的廣西龍江河鎘污染事件,肇因就是一家企業將污水直接排入地下溶洞。今年年初,山西長治苯胺泄漏事故引發的河流污染,波及山西、河北、河南三省,惡性水污染事件不斷發生……

我們的法律法規之多,據說居全世界之首,我們的政府部門人員之多、行政經費之多,亦蓋世無雙。但是,這樣的一起嚴重危害種族、甚至危害人類的投毒事件被曝光,迄今也不見監管部門說一句話,放一個屁,甚至連句「正在調查」都不屑說。

既往最殘酷、最野蠻的戰爭年代,所謂毒氣彈、原子彈,也不過是投給特定敵對方的人群,也從不曾被大規模使用,也不過是作為終止戰爭的一種不得已的手段而已。而今,類同於此、較之要嚴重多少倍的主動的、大規模的殺人方式,竟被普遍地、隱晦地、遍地開花地加以運用,只是為了莫知其可的所謂政績、GDP,為了其背後的黑金、黑利。關鍵還在於,這樣的殺人不僅僅是針對敵對方、特定人群,而是針對整個民族、整個國家的民眾,甚至整個地球區域,整個地球人,包括其自身。這一波荼毒過後,更嚴重的是子孫後代的無窮後患,是子子孫孫的永遠不得安生。

試問,人類歷史上,有過如此惡劣、殘酷、野蠻的投毒行徑嗎?

殺人嫌犯殘害的是有限、有數的生命,戰爭包括世界大戰,殘害的依然是有限、有數的生命,如此投毒行徑,殘害的則是無限、無數的生命,且包括看不到邊際的未來。

據稱,地下水流遭到污染,基本上沒有救藥、根治之可能。若企業治理不力、排污不慎、甚或放縱污水氾濫,由此導致的地下水流污染,在我們當下的語境中,甚至還情有可原,還不是十分可恨。而,如此投毒、如此殘害生靈,如此不放過子孫後代棲息地基本存在的行徑,需要怎樣惡毒的內心與貪婪的獸性方能為之?這樣的企業、這樣的人被判處殺人無數、抵命償命,絲毫不為過!這樣的企業、這樣的人被判處反人類罪,絲毫不為過!

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是,作為各級監管部門,對如此荼毒、投毒民族、國家、民眾的極端行為,到底知不知道?若說全然不知,誰能相信?若說沒有從如此荼毒、投毒行徑中分得一杯羹,誰能相信?這樣的監管部門、人員,又將排在民族、國家恥辱柱的哪一行、哪一列?

即便這樣的人、這樣的企業、這樣的相關人員,全部被拿來祭刀我們國家、民族的未來與人類的基本道義、文明,我們找到了罪愆的黑手與荼毒、投毒的源頭,遺憾的是,我們的山河已然沒救了!我們的地下水已然沒救了!

這是人類怎樣的悲哀!這是人類文明怎樣的悲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自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