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中國股市幫政府圈錢 黑幕重重(圖)

發表:2013-02-18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蛇年來臨是否有看頭?中國股市在股民們紛紛以悲劇離場的同時,有越來越多的上市公司湧入資本市場。著名經濟學者程曉農新年期間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股市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國經濟真正的實質,中國股市實質就是幫政府圈錢的一個場所,讓一些國有企業通過上市來騙錢,黑幕重重。

程曉農表示,中國股市問題最嚴重的在於,中國的上市公司基本上不是私營的,政府讓一些國有企業通過上市圈錢來解決爛賬,目前上市公司全部國有股份加在一起佔股市50%以上,上市公司因為不是私有公司,所以它上市的行為還有分紅的行為、日常的運作是符合政府政策的需要,而不是考慮投資者的需要。

很多上市公司上市的目地只不過是為了把政府投資的責任轉嫁給個人投資者,轉嫁給股民,就是哄他們去買股票,一旦他們買了股票,那麼這些政府的、國有的銀行等於是增加了資本,或者國有的大企業增加了資本,但並不等於說這些企業運轉就好了。所以在大陸有一個詞叫做‘圈錢’。‘圈錢’實際就是上市公司和股票機構,甚至和證監會勾結在一起。從來都是黑幕重重的。

去年中共官媒新華社曾經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A股信心何處尋》中,也承認了中國股市面臨的種種「圈錢」問題。程曉農表示,目前有超過800家擬上市公司正在排隊等待IPO,股市為政府服務「圈錢」的問題是中國特有的問題。

此時此刻中國還有八百家公司等待上市,已經是熊市了,還有八百多家還想上市。如果再以上,那這個股市就垮光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中國特有的問題,就是上市公司是為政府服務的,不是為投資者服務的。第二個問題是,為了減輕政府對這些國有企業的投資負擔,政府過多的推出了上市的公司IPO....,多到超過中國股市能夠承受的範圍。

程曉農認為,中國股市上市的公司素質都很差,證監會的監管不力,此外,中國大陸的股民和其它國家的不一樣,中國大陸的股民普遍沒有金融知識,不注重企業素質,而是注重短期的追捧,就是媒體報哪家公司有可能漲,大家就一起去搶。所以儘管很多上市公司也不分紅利,業績很差,但是他們的股票仍然受到追捧。一旦整個市場開跌,大家一窩蜂拋。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中國大陸股市跌跌不休是全球最嚴重下滑的股市,大部分股民的錢已經被圈光了。

全世界沒有哪國的股市這麼糟糕的。所以去年年底中國對股民有一個調查報告,說中國股民大概90%已經把賬戶都關掉了,或者變成空檔,不再投資,因為都已經輸光光了。大概90%的股民當中有一半左右,是輸掉了一半以上的財產。剩下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虧損,真正能賺錢的不到10%。所以這樣講的話,就是股民已經沒錢了,已經被騙光了。

蛇年剛到,程曉農不看好中國股市,因為所謂利好的消息基本上沒有,只有壞的、利他的消息。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