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人心 日319災區匿名客寄贈8金條(圖)

發表:2013-02-19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石卷災區的「石卷重建支援網路」,月初收到兩封裝有金條的匿名捐贈郵件。(取自網路)

日本東北大地震重災區宮城縣石卷市的三個機構,一月上旬陸續收到善心人士匿名寄贈的金條,累計已有總重達六千公克、市價約六千萬圓(近400萬人民幣)的八塊金條。由於寄送信封上蓋有長野市內郵局的郵戳,研判可能是同一人或單位所贈。

石卷市收到匿名金條的消息,一開始是由石卷魚市場的社長鬚能邦雄在十四日對外公布。須能表示,他是在八日收到寫著「支援品」的快遞郵包,寄件人僅寫著「地震海嘯支援協力會」,沒寫住址與電話。他打開郵包一看,發現竟然是兩塊各為一千公克的金條,鑑定後確定為二十四K純金,價值約一千萬圓。

隔天消息見報後,非營利民間團體「石卷重建支援網路」及「石之森萬畫館」的運營公司也出面表示,在四日至七日間各收到兩個裝金條的郵包,累計三機構共收到四塊五百公克及四塊一千公克金條,重達六千公克。信封上仍舊沒有註明寄信者的姓名及住址,也沒有附信件,只寫著「支援金」或「支援品」,而且全都蓋有長野市內郵局的郵戳。

石卷重建支援網路是一群關心兒童環境教育的志工組成的非營利團體,災後致力於救援工作。而石之森萬畫館,則展示與石卷市頗有淵源的已故漫畫家石之森章太郎的作品。

原標題:累計1900萬元/日319災區 匿名客寄贈金條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