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9年巨變戳穿中共媒體謊言(組圖)

作者:中國網民 發表:2013-02-21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篇題為「伊拉克9年巨變戳穿官方媒體謊言」的貼文在大陸網路上被迅速瘋傳開來,僅1天時間點擊量即超過13萬次,1千多條回覆,反響極為強烈。


伊拉克民眾送別撤離美軍(網路圖片)

貼文表示,中國官方媒體對伊拉克的報導,給人的印象是薩達姆倒臺後,沒有了強勢政府,導致社會管理失控,天天炸彈爆炸,民不聊生。事實上,伊拉克不但建立了運轉正常的民主制度,並成功舉行了多次大選,而且由於醫療水平的提高和全民福利的改善,人均壽命有明顯增長;雖不時有恐怖份子濫殺無辜,但因為民主制度的建立,庫爾德人也放棄了武力反抗,每年不再有成千上萬的政治異己分子被政府秘密警察和軍隊處死,現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人數比薩達姆時期下降了95%以上!

美軍於2011年底全部撤離伊拉克時,中國官方媒體開足馬力進行反美宣傳,聲稱「美軍撤離伊拉克留下一個爛攤子,但事實上從2002年薩達姆倒臺時,伊拉克人口是2558萬,人均GDP僅有625美元;在薩達姆倒臺後,2011年伊拉克人口是3432萬,人均GDP已經達到3788美元。2011年在世界各國經濟增長緩慢的情況下,伊拉克仍然實現了9.9%的增長!名列世界前茅的人口和人均GDP增長率,說明瞭伊拉克民主後社會經濟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不理解中國官方媒體為何不告訴民眾這些客觀的事實。

貼文中還配有一些最直觀的圖片,來說明伊拉克民眾對美軍的態度,以及今日伊拉克民眾日常生活的真實情形。


伊拉克民眾送別撤離美軍(網路圖片)


今日伊拉克(Getty Images)


今日伊拉克(Getty Images)

民眾反響

民眾「tianlan」說,看圖片讓他想到了聯軍進城,眾人遞梯子那一幕…。民眾「樂山金雕」跟貼說,是的,CCTV正在做一個洗腦的系統工程。

民眾「dtdt」表示,這篇文章很給力,就像東歐國家,二十多年的變化和進步肯定很了不起,官媒從不正面報導,但是他們確實也找不到負面的東西可以忽悠,所以中國人從官媒的選擇性以及他的尷尬可以得知,東歐人民是幸福的。伊拉克人民和阿富汗人民正在走向幸福自由。還有利比亞,同樣祝福他們。

民眾「大英」說,有人會說,伊拉克經常出現人肉炸彈。不錯,確實有這樣的事但是主流是進步的是有希望的。而中國雖然沒有炸彈,但是比炸彈更可怕的樓脆脆橋塌塌,喝水死,躲貓貓死等等。還有截訪勞教失蹤,還有地溝油毒食品等等。這些東西無處不在。

民眾「須防仁不仁」說,看看cctv描繪的朝鮮吧,那可是全世界人民都嚮往的聖地呀,cctv從來就沒有說過一句真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