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時節便秘如何食療?(圖)

作者:龍醫生 發表:2013-02-2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春時節告別便秘要學會挑選食物。我們有很多人都是有便秘的問題,而便秘的時候我們很多人的臉色都是不那麼好看的,不光是這樣的,有的時候我們便秘時間長了也是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的,但是又很少有人會因為自己便秘的問題而去看醫生的,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用飲食的方法自己治療一下自己了。

菠菜豬肝湯用料:

菠菜350克,豬肝150克,薑絲少許,蔥1根。製法:將水燒開,把切好的豬肝放入。待豬肝煮沸後,放入洗淨的菠菜、姜、蔥,滾幾滾,便可調味食用。功用:補氣養血,滋陰潤燥。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的面色萎黃、貧血等症;或津液不足所致的口渴思飲、腸燥便秘等。

菠菜屬食物纖維多的食品分析:

菠菜味甘,性涼,有養血、潤燥、通便之功。菠菜屬食物纖維多的食品,其中不溶性的食物纖維,有很強的吸水作用,它在大腸內,將廢棄物及其周圍的水分,還有致癌物質都加以吸收,像海綿一樣膨脹,形成軟便,起通便作用。豬肝味甘苦,性溫。養血,補肝,明目。

冬瓜海帶瘦肉湯用料:

海帶30克,冬瓜150克,瘦豬肉50克,花生50克。製法:海帶洗淨切絲,冬瓜去皮切塊、瘦肉洗淨切薄片,用調料醃10分鐘,花生洗淨。先把花生、冬瓜放入煲裡,加清水適量煲至熟,再放入海帶、瘦肉,煲熟即可調味食用。

平肝潛陽清熱養顏功用:

平肝潛陽,清熱養顏。適用於高血壓引起的頭暈頭痛、面紅目赤、煩躁易怒、口苦舌干、便秘尿赤等症狀。方解:海帶味咸,性寒,化痰,軟堅,清熱、降血壓。海帶含食物纖維較多,可吸收大腸內的水分,形成軟便,以利通便。冬瓜味甘淡,性涼。清熱、消痰,利水,解毒,減肥。花生味甘,性平。補氣,潤肺,健脾,開胃。豬瘦肉味甘咸,性平。補虛,滋陰,養血,潤燥。

每日早晨空腹吃1∼2個蘋果,治療便秘。蘋果含可溶性纖維果。

蘋果蜂蜜用料:

蘋果泥1大茶匙,蜂蜜適量。製法:蘋果去皮核,搗成果泥,將一大茶匙蘋果泥倒入100毫升溫開水中,加入適量蜂蜜攪勻即成。用法:每日2次,常飲用功用:可增強機體免疫機能,可防治習慣性便秘、抑鬱症、神經衰弱、慢性胃炎、支氣管炎等病症

分析:

蘋果有潤肺、健胃、生津之功,現代科學研究證實,蘋果中的果膠能吸收腸道內多餘的水分,幫助腸道蠕動,進而保證大便暢通。蘋果的果膠和纖維素能吸附細菌毒素,避免亞硝酸鹽的致癌物質在體內形成,可預防胃癌。蜂蜜能潤腸通便,滋補抗衰,安神益智,護肝養胃,滋肺潤燥,美容潤膚。

溫馨提示:

當然除了我們上面的飲食建議之外,最重要的是食物不過於精細,多吃高纖維食物,如芹菜、韭菜、綠荳芽、摩芋、菠菜、芥菜等。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