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京逾百訪民南站喊話兩會 被查抄(組圖)

發表:2013-02-26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5日上午,訪民在久敬莊內。(張玉璽提供)

星期天是元宵節,一百多位各地訪民在北京南站集會,要求當局釋放劉曉波及被非法勞教的維權人士,並促請即將召開的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還政於民。當天下午,在北京的數十位訪民計畫舉行元宵晚會,公安出動近百人將參與者全部帶走做筆錄,並脫衣檢查,週一凌晨又把他們送往久敬莊等待地方政府遣返。

元宵節當天上午,北京及各地訪民在南站集會,要求即將舉行的全國政協和人大會議,回歸憲法,還政於民,釋放為爭取民主而被判刑和勞教的人士。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週一告訴本臺:「昨天我們在北京南站那邊呼籲釋放劉曉波、高智晟,還有要求還政於民、回歸憲法,給公民批評政府的權利。當天參與的大概有一百多人,沒有幾分鐘警察馬上就出現了。還好,我們走得比較快」。

此次集會的組織者瀋陽的林明潔對記者說:「因為快開兩會了,要向全國人大和政協呼籲,釋放為了爭取民主權利被判刑和勞教的愛國人士,還有為了申請遊行示威,而被勞教的,他們現在都身陷囹圄,呼籲當局關注這些問題」。

逾百人集會促還政於民

他說,眾人打出各種條幅,其中最矚目的是反貪橫幅:「打了一個條幅是‘殺貪官,除腐敗,保國家,救人民’,因為中國現在的腐敗現象不是個案,而且全國人大對一府兩院具有監督職能,但是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這個職能幾乎失去了。對這一屆兩會也不會寄予很大的希望,最關鍵的是中國的選舉制度及官員的任命制度,要進行深刻改變,是真正的還政於民」。


北京大批公安在歌廳外戒備。(張玉璽提供)

當天下午,數十訪民在大興區一歌廳計畫舉辦2013年元宵晚會,卻遭到公安衝擊,數十人被帶走調查。其中陝西訪民呂動力告訴記者:「三點多,在北京市大興區康莊路口舒曼迪歌廳跟蒙冤警察歡度元宵節,我們剛坐進去十來分鐘,就來了七八十位警察,上來兩個人抓一個,抓到一輛大巴上,51個人都被帶走。把我們抓到大興區清源刑警大隊,關押到晚上十點多。」

仍有「三位警察」訪民未放

他說,當局極為重視在京訪民這次活動,將數十人分成七八個小組分別送到區內多個派出所單獨審查。週一凌晨結束後將他們移送久敬莊:「分別在大興區的七八個派出所給我們做筆錄,搜身,把我的衣服扒下,一點一點搜,甚至於連我的鑰匙串上有幾把鑰匙都要作筆錄。問我們是怎麼去的,誰組織的,我們說沒人組織。到今天臨晨兩點,警察又統一把我們送久敬莊,又分別關押,一個房間關七八個。上海的剛才駐京辦來人接走了。」

而到週一下午,仍有三位警察訪民未釋放。山東維權人士張玉璽說:「今天剛來的消息,徐少傑發來消息,說他們順利走出久敬莊,現在正在公共汽車上,還有三個警官在裡面沒有出來。」

維權人士元宵節送暖

據博訊網週一消息,元宵節上午,北京維權人士許志永、胡佳、袁文華等到永定門城樓橋下,向露宿街頭訪民贈送元宵食品及禦寒衣物。在京訪民聶力娜、程玉蘭、王素娥等協助發放慰問物資。

就在週一下午,大批河北省保定市等地訪民抵達北京,他們打著「殺人償命,血債血還「等橫幅、要求新領導人在兩會期間調查因年年向兩會伸冤被構陷的冤案。

(原標題:元宵節北京逾百訪民南站喊話兩會 聚會警察訪民被百警查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