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發揮留學最大價值

發表:2013-02-2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有意願出國的學子們來說,人人都期望未來能在事業上取得更大的成功。俗話說"上進之心,人皆有之",這是人的本性。然而,事業的成功,並非人人都能如願,問題何在呢?如何做才能在未來的事業上獲得成功,成為自己人生的真正掌舵人呢?職業生涯規劃為我們提供了一條走向成功的路徑。  

要談職業生涯規劃,首先我們得理解一下什麼叫生涯和職業生涯。簡單來說,從廣義上來說,生涯即是指一個人的一生從始到終的整個經歷。而我們在職業方面所說的生涯,更多的是指狹義的生涯(career)概念。據澳際集團教育專家介紹,在國內,生涯(career)通常用職業生涯來具體指代。美國職業生涯管理專家Super.D.E認為,生涯是個人終其一生所扮演角色的整個過程,生涯的發展是以人為中心的。
  
職業生涯規劃的實質是追求最佳職業生涯發展道路的過程,特別是對於打算出國留學的學子們來說,職業生涯規劃就顯得尤為重要,從留學之始的國家、學校及專業選擇,都與日後的職業生涯息息相關。那麼什麼是職業生涯規劃呢?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個人發展與組織發展相結合,通過對職業生涯的主客觀因素分析、總結和測定,確定一個人的奮鬥目標,並為實現這一事業職業目標,而預先進行生涯系統安排的過程,職業生涯規劃也被稱作職業生涯設計,分個人職業規劃和組織職業規劃兩個方面。在任何社會、任何體制下,個人職業設計更為重要,它是人的職業生涯發展的真正動力和加速器。
  
職業生涯規劃的作用在於幫助學子們樹立明確的目標與管理,運用科學的方法,切實可行的措施,發揮個人的專長,開發自己的潛能,克服生涯發展困阻,避免人生陷阱,不斷修正前進的方向,最後獲得事業的成功。職業生涯設計的目的,決不只是幫助個人按照自己的資力條件找到一份工作,達到和實現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幫助個人真正瞭解自己,為自己訂下事業大計,籌劃未來,進一步詳盡估量主、客條件和內外環境優勢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設計出符合自己特點的合理而又可行的職業生涯發展方向。所以,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澳際留學專家也在此特提醒廣大學子,在出國留學之前就要對自己做充分的認知和瞭解,留學之前做好完善的職業規劃,其實無論留學還是個人職業規劃,都是為了今後能走更適合自己的人生發展道路。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