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7個步驟改善親密關係(圖)

作者:黃瑛 發表:2013-03-0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日子久了,親密關係就不見了,你是否發現有些個人習慣常常會令對方惱火,彼此的步調也越來越不統一,久而久之,親密關係也就不復存在了。近日,美國著名雜誌《紅書》推出打造親密關係日曆表,幫你打破僵化的生活模式,讓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星期一:

交換任務。也許你越來越厭煩洗碗,老公也越來越懶得去遛狗。那麼,不妨交換一下例行任務,不但能體諒對方的辛苦,也令彼此更輕鬆。婚姻專家莎倫•奧尼爾認為,為對方著想,哪怕是一個簡單的動作,都會給夫妻關係增添正能量。

星期二:

提前制訂週末計畫。你是不是常常到了週末卻不知該做什麼好?時間管理專家朱莉-摩根施特恩建議,提前做好規劃,避免與愛人在一起時卻各忙各的、互不理睬。一起提前商量好週末計畫,這種參與感和協商感會給一週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星期三:

早起半小時,一起吃早點。提前半小時起床,不妨在考慮工作前,首先專注於身邊的他(她)。一起吃個早點,聊聊天,或者喝杯咖啡。奧尼爾認為,夫妻間每天都需要一點專屬於彼此的時間,把這個機會留在一天伊始,以免整天的忙碌給這段時間打折扣。

星期四:

關掉電子設備。晚上回到家,如果你還和同事、朋友用手機或電腦閒聊,就會讓伴侶感到備受冷落。趕快關掉電子設備,傾聽彼此,你會發現對方更活潑的一面。

星期五:

停止抱怨,讚揚對方。抱怨是影響夫妻關係的一大障礙。婚姻治療師、心理學博士羅伯特•納維拉醫生認為,遇到問題時,首先要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責怪對方。如果對方不喜歡幫你做家務,就和他解釋「我很累,需要你來幫幫忙」,而不是一邊幹活一邊抱怨。然後,對他做出的努力進行充分的讚揚和肯定。

星期六:

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要想把家人照顧好,首先要照顧好自己。給自己保留1小時獨立空間,從日常雜務、照顧孩子等事務中暫時解脫,泡個熱水澡、學習舞蹈,或者靜靜地躺一會,這會讓你有一份好心情,也將助你成為更好的伴侶。

星期日:

一起做點有意思的事。與其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報紙,不如一起做點有意思的事:去書店看書、去博物館欣賞展覽、為家裡挑選裝飾品,或者一起看看老照片等等,這些共同關注的事情或者愛好可以增加彼此的互動,也會給生活增添更多樂趣。情感專家指出,夫妻在一起做的事情越正面、越有積極意義,就越能激發情感中的正面力量,促進婚姻朝著幸福的方向邁進。

来源:55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