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牛魚百毒不侵 稱霸全美國(組圖)

發表:2013-03-0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黑魚不同的是,黑魚是「偷渡」到美國的,屬於「非法移民」,而鯉魚則是作為專業「魚才」被政府光明正大,「明媒正娶」引進到美國的。

30多年前,美國南方的一些水產養殖場浮游植物和微生物氾濫成災,後來美國政府制定了「專業魚才引進計畫」,喜歡吃微生物和浮游植物的中國鯉魚,就被當成了專業「魚才」引進到了美國南方的魚塘裡。

成功「移民」後,剛開始時鯉魚兄按照政府佈置的任務,老老實實地待在魚塘裡,替美國人打工。但一有機會就趁著洪水氾濫的機會,成功「越獄」,並且沿著密西西比河一路北上。

這些來自中國的鯉魚兄弟,適應性超強,食量驚人,每天都要吃掉相當於自身體重一半左右的食物,能輕輕鬆松地長到一米多長,100斤重。

此外,每條雌性亞洲鯉魚能產卵300萬枚。

據說,在伊利諾伊河內,每英里平均竟生活著上萬條大大小小的亞洲鯉魚,他們從本土魚口中大量搶奪食物,害得美國當地魚無法生存。

2012年3月,歐巴馬政府宣布,將斥資5150萬美元,防止五大湖遭到亞洲鯉魚入侵,如果有必要,還將會動用軍隊。

在密西西比河,亞洲鯉魚從本土魚口中瘋狂搶奪食物,被美國官方稱之為「最危險的外來魚種」。

美國五大湖委員會執行主任蒂姆·艾爾達呼籲,盡快治理亞洲鯉魚,防止其蔓延到更多的河流。

中國鯉魚百毒不侵

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的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統稱北美五大湖,是世界面積最大的淡水水體,更是美加兩國約3000萬居民飲用水來源地、著名旅遊勝地和水路運輸通道。確保這「一盆水」的生態安全,嚴防外來物種入侵,成為美國聯邦與地方政府所關注的重要環保問題之一,並且投入巨資開展消滅亞洲鯉魚的研究項目。

最開始美國政府採用的是往鯉魚密集的水域投毒。但中國鯉魚似乎百毒不侵。有關部門只從被毒死的魚種找到一條身長不過60厘米的亞洲鯉魚,其他被毒死的魚類都是「美國本土公民」。

為此,美國政府不得不在下毒之前,將有關水域內的鱸魚和其他有價值的魚類,用電擊昏後送到安全水域。然後再往水中放毒藥。此舉耗費不少人力物力,但最終還是收效甚微。

碩大無比的亞洲鯉魚已沿著密西西比河逆流而上,並正在進入五大湖的周邊水系生活。為了防止本地物種賴以生存的水生物被鯉魚吃光,美國政府嘗試著在水中架設防魚電網。但讓美國人頭痛的是,鯉魚不僅能在水裡「掃蕩」,而且更難對付的是它們還會跳。

為此,美國人不得不在距離五大湖區很遠的河道,就開始設置電網,不過似乎還是沒能有效阻擋鯉魚不斷北上。

美國人說:「中國鯉魚非常聰明,居然知道如何躲避漁網,並且不會輕易上鉤。」

更有趣的是,美國政府鼓勵民眾平時閑著沒事時,盡量多消滅鯉魚。

伊利諾伊河水庫是亞洲鯉魚聚集的地方,這種鯉魚非常具有攻擊性。當小船駛近,許多亞洲鯉魚跳出水面,也不知道誰開始想到要用弓箭射魚。漸漸的,成了一項有趣的水上運動,吸引了一些弓箭愛好者前往。

結果某天魚兄弟發威了,後果很嚴重,一條鯉魚躍出水面,朝一名正在射鯉魚的女子撞去,狠狠地給了她一「巴掌」。看來這魚兄弟這一巴掌打得還不輕,看把這位美女給疼得,眼淚都快出來了。魚兄真不紳士,沒風度,不懂憐香惜玉。

還曾有媒體報導,有鯉魚跳起來,闖到一小夥子的太陽穴,小夥子受傷死亡,這更加劇了鯉魚的惡名。

不過,雖說魚兄弟的脾氣不怎麼好,不過,會記仇,會報復,說明中國鯉魚的智商還是挺高,可謂是集「力量」與「智慧」於一身。

為什麼中國魚在美國會氾濫成災

為什麼不論是黑魚還是鯉魚在美國會氾濫成災,而在其本土國卻不會?

首先,美國人不怎麼愛吃鯉魚和黑魚這些淡水魚,特別是多刺的淡水魚。他們吃魚主要還是像金槍魚、馬林魚這樣的海魚。缺乏「吃貨」這一最大的天敵,鯉魚當然肆無忌憚。

另外,不得不說,美國河流水質保護比較到位,污染小,比較適合魚類生長。

也有朋友搞笑地說:中國的物種就是牛,走到哪裡都能壯大。

你看華人不論到世界各地任何角落都能生根發芽,現在連魚都是如此,本是同根生,牛自一脈承。

上海網友的微博:「悄悄的幾尾中國鯉魚游過去,卻引發了超級大國的一片恐慌。牛魚,真是牛魚!」

中國網友為歐巴馬出招治中國鯉魚

歐巴馬為鯉魚傷透腦筋,中國的網友紛紛出招,改天把這些妙招都整理起來,給歐巴馬寫封信,說不定真的會被採納。

四川網友:從中國運一些水倒在美國的大湖區,別說鯉魚,其他的魚也不會有幾隻剩下的。

廣東網友:美國人自已不吃,也可以加工成鯉魚罐頭出口到我們中國來。反正你們不喜歡鯉魚,廢物利用,又除了魚害。

還有很多網友說,美國人不知享口福,亞洲鯉魚其實味道不錯,應該多和中國吃貨取經,學習各種鯉魚的烹調方法,或許可以幫助解決「魚災」。一個山東青年還在微博上總結了很多鯉魚的烹調法,包括紅燒鯉魚、蔥烤鯉魚和糖醋鯉魚等。無異於開班授課,發展更多「吃貨」徒弟。

還有一名北京媒體人開玩笑地說:「看那!中國的桌上佳餚亦加入拯救美國的大軍!只要天天去吃辣椒蒸鯉魚頭,就有救了!」

而來自海南島推特說:「完全可省下五千多萬美元來控制鯉魚。扔一百萬中國人民到美國,只需二年時間,連鯉魚骨頭都吃光光!」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