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特權 成龍還稱「中國執法最不嚴」(圖)

發表:2013-03-0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影星成龍,四日首度在全國政協發言,從盜版問題談法治。他說,中國執法不嚴,「最不嚴的國家就是在中國」、「太不嚴了,一定要嚴厲!」諷刺的是,有網友爆料他的座車使用解放軍軍車車牌,根本就是「執法不嚴」的特權受益者。

成龍四日在政協文藝小組會上討論中國盜版猖獗時發言,他以澳洲、美國和新加坡為例,認為中國執法太不嚴格。他說,香港未回歸前,大家覺得很怕中國和共產黨,但是從澳洲和新加坡等國回來發現,「原來最不嚴的國家就是中國」,「太不嚴了、太不嚴了」。

據文匯報和中央社報導,成龍第二次發言時談到斑馬線闖紅燈,他拍著桌子說,中國很多事不是缺乏立法保護,而是執法太不嚴格了。他舉自己的親身經歷,他帶一群導演到珠海,包括他的經紀人在內,團員中有些人無視保安勸阻,在碼頭禁菸區抽菸;但是同一群人到了新加坡,他問「不抽菸嗎?」他們回答「不行,這邊很嚴的」。

成龍說,「為什麼到了新加坡我們就怕,在我們自己珠海的地方就不怕,因為我們執法太不嚴」,「中國執法太不嚴了,一定要嚴厲!」成龍邊說邊用指尖敲桌,顯得情緒有點激動。他還問會議主席:「我的話會傳出去吧?」

力挺中共 被譏「最勇敢五毛

成龍擔任全國政協委員,近日有網友爆料他的座車使用解放軍軍車車牌,引發中國和香港民眾反感,更被嘲諷為「戲子坐軍車」。他諸多力挺中共政權的發言還被網友封為「最勇敢五毛」,被指非常適合擔任中宣部或外交部的新聞發言人。

網友日前在「微博」爆料,成龍的奧迪A8轎車車牌為「軍B206xx」,引發大批網友圍剿,笑稱「軍車戲子坐,成龍什麼時候參軍了?」「成龍參加解放軍?待遇好,一龍二鳳,開A8軍B」。還有網友酸他:「無意中暴露了國家秘密啊!大哥是總政的。」「習大大命令軍委禁止軍車民用私用套牌假牌,成龍這幾年開的‘軍B206xx’軍隊車牌奧迪A8屬解放軍總政治部,煩請成龍向影迷們解釋清楚 。」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