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幸福婚姻生活的「三不原則」

作者:白衣梧桐 發表:2013-03-0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很多人對於婚姻之所以充滿嚮往與憧憬是因為婚姻如同一個溫暖的避風港。無論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和挫敗,在婚姻搭建的巢穴裡可以舔拭自己的傷口。婚姻為愛情找到了最為妥當的修飾和過渡,無論是怎樣幸福或落寞的愛情,只要經過婚姻的包裹才能更好地接受愛情的滋潤。有時候,婚姻是兩個人社會關係和思想個性的總和及疊加。兩人要相互扶持著過一生,需要共同努力的付出和適當的妥協。那麼,維持幸福婚姻生活需要掌握以下「三不原則」。

首先,吵架不要過夜。

夫妻之間吵架是難免的,但吵架要注意分寸,並且不要讓吵架過夜,務必當天要和好。夫妻本就是床頭打架床尾和,吵架的起因也許是一件很小的瑣事。相對於漫長的婚姻生活而言,瑣碎的紛爭只不過是婚姻這層皮上的毛髮而已。一般來說,男人在處理夫妻吵架問題上要大度一點。女人吵架是沒有理智可言,完全憑感情和意氣用事。當女人在婚姻裡大吵大鬧的時候,男人要麼躲開,要麼承受。切忌不要和女人針鋒相對,更不要火不澆油,離家出走。女人沖男人發火的時候,多半是因為內心壓抑太久,需要爆發。此時,男人最好保持沉默,等女人發泄完之後再主動求和示好。不要讓吵架過夜,當天的怨氣當天釋放完畢。只有這樣,婚姻才能更穩固。

其次,不要失去聯繫。 

夫妻之間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失去聯繫,特別是夫妻分居兩地,或者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出差在外,這個時候更要注意隨時保持聯繫。如果夫妻之間經常失去聯繫,那麼這段婚姻就會失去平衡。維繫一段感情長遠發展的重要動因在於夫妻雙方懂得保持必要的溝通和交流。不要失去聯繫,不是說夫妻雙方必須二十四小時黏在一塊兒。夫妻相處之道在於親密而有間。親密的同時,保持適當的距離。夫妻之間應該有必要的相互獨立的空間,這樣的婚姻才不會窒息。但是,夫妻之間也要保持適當的聯絡,不能長期不聯繫。長此以往,夫妻之間的感情就會降溫。特別是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更應該保持必要的互動,不要動不動就無視對方的存在。

最後,不要輕言離婚。

在婚姻裡,人們在最衝動的時候往往會說出一些讓自己特別後悔的話來,比如動不動就提離婚。有些夫妻一旦發生爭執或吵架,就會提離婚。一次兩次倒也罷了,說得次數多了,就會容易弄假成真。本來不過是口頭上說說而已,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好端端的婚姻就因為一句話說離就真離了。現實生活中,往往會上演這樣一幕情景:本來一件很小的事情,結果上升到離婚的高度。其中一方死死糾結於對方無意中犯下的一個小錯誤不放,各種惡語相向。另一方氣得直跳腳,怎奈啞巴吞黃蓮,有苦說不出。畢竟,自己有把柄在對方手裡。對方一衝動就說出離婚二字,另一方正在氣頭上呢,一聽要離婚,便脫口而出:「離就離,誰怕誰啊。」於是,幾十年的婚姻便在瞬間分崩離析。所以,夫妻無論在怎樣的場合下都不要隨便提離婚。

總之,夫妻之間和睦相處的秘訣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複雜,只需要彼此真誠相待,那麼這段婚姻必將幸福長久。反之,這段婚姻也就走不了多遠。無論如何,梧桐衷心祝願有情人終成眷屬,已經走入婚姻的夫妻們也請珍惜在一起的緣分,且行且珍惜。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