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對(圖)

發表:2013-03-08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霧霾再次「光臨」京城,面對這樣的天氣市民們早已習以為常,在微博中一條《北京天空一年的縮影》被傳火熱,微博中記載了北京這一年來空氣的樣貌。

據NASA中文微博顯示,其轉載了一篇名為北京天空一年的縮影的博文,文章中寫道:去年3月1日至今天,370天,除去放假、出差,北京網友每天早上拍攝一張北京天空,一共225張。

照片很好的詮釋了北京上空的天氣變化,連續藍天屈指可數。網友們也紛紛表達了自己的觀點,有人戲言這是打了馬賽克的北京;更有人悲觀的表示還有幾天是藍色的,藍天數量比自己想像的多。

根據美國領事館顯示,近日北京空氣質量為中度污染,PM2.5指數為283,與週一PM2.5最高值僅為29形成鮮明對比。由於近日並無大風天氣,霧霾天氣可能將持續下去。

來源:科學網  CDT

另據:

3月6日鳳凰衛視《有報天天讀》播出「習近平談霧霾: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對」,以下為文字實錄:

杜平:比如講,今天香港的報紙引述習近平總書記昨天在參加代表團討論的時候的一番話,在討論的時候,習近平總書記談到北京霧霾的天氣,他有一段話比較有意思,我讀一下給你們聽一下。在談及到關於霧霾天氣的時候,習近平說,在問題面前也急不得,用生活的淡定去面對這些問題。他回憶到說,小時候在北京,那個時候其實沙塵也很大,戴著口罩騎車去上學。到學校之後,口罩上都是厚厚的黃沙子。到了冬天,加上煤煙氣,情況就更遭了,那個時候沒有PM2.5,但是有PM250,習近平風趣的一番話使得全場都大笑起來。他接著講到說,老的問題解決了,我們還在面對新的問題,其實老的問題和新的問題,在中國社會裡面同時存在的。

網友「問題是現在霧霾裡含有毒物質,請告訴我如何淡定呀!」

来源:奇聞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