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舉新教宗 樞密會議後天登場(圖)

發表:2013-03-10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人員9日在西斯汀教堂屋頂架設煙囪管(右圖),攝影記者拍攝架設過程(左圖)。 (歐新社)

教廷曾花了三年時間才選出教宗,如今產生新教宗的樞密會議三天後就要登場。教廷一面毀掉卸任教宗本篤16世的權戒和印信,一面在西斯汀教堂屋頂架設煙囪,迎接新教宗。

教廷8日宣布,符合選舉教宗資格的115位樞機主教將在12日下午進入西斯汀教堂舉行秘密會議(樞密會議),推舉新教宗。樞機主教團8日在全體會議中接受兩位符合選舉資格、但不克出席的樞機主教解釋函。其中,印尼的達瑪特瑪狄雅以健康為由請假,蘇格蘭的歐布萊恩因涉及向見習教士提出不軌的要求,也不會參加樞密會議。

過去100年來,樞密會議都不超過五天,多數在兩、三天內結束。本篤16世2005年獲選時,歷經24小時、四輪投票後出線。他的前任若望保祿二世經過兩天共四輪投票後出線,若望保祿一世則經過三天共八輪投票後出線。

當選新教宗必須得到115位樞機主教中至少三分之二,相當於77位的支持。儘管樞機主教團在訂定秘密會議日期上顯得不慌不忙,但不意味選舉新教宗將花很長時間。

有些樞機主教已表示希望盡快誕生,好讓新教宗能在3月24日的聖枝主日(復活節前的星期日)前就職,以主持「聖周」期間的各項儀式。

目前沒有眾望所歸的教宗人選。最常被提到的人選包括義大利的史柯拉、巴西的薛爾、加拿大的歐列特;美國的杜蘭和歐馬利也有被點名。迦納的杜克森若獲選,將是1500餘年來的首位非洲教宗。

樞機主教團從4日起集會,8日和9日先後討論了教士性侵兒童以及天主教會內部貪腐的各項議題。樞機主教們這幾天多瞭解彼此,分享未來教宗應有特質的觀點。參與「樞機全體會議」的樞機主教逾150人,但只有年齡小於80歲的115位,有資格參與12日開始的秘密會議與投票。

出席會議的樞機主教都已宣誓保密,同時教廷將採取高度嚴密的保密措施,會場四周將豎起電子防護罩,防止手機或其他裝置將消息外泄。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