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制裁:更多核試

發表:2013-03-10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外務省九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和全面反對」聯合國安理會就其進行第三次核試通過新制裁決議案,並暗示未來還會進行更多核試。聲明中宣稱,如今北韓已是一個「擁核國家和衛星發射國」,國際制裁只會促使其核嚇阻力在質和量兩方面都再進一步提升。

南韓《中央日報》九日指出,直到五日之前,北韓還透過執政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威脅要將華盛頓和首爾變成火海,而三天之後卻突然將首要目標轉向了南韓。朝鮮半島情勢觀察家分析認為,北韓當前的核威脅策略,可能意圖以南韓為人質,迂迴對美國施壓。

南韓專家分析研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南韓極力施壓,是北韓軍方強硬派在爭取金正恩信任的過程中佔上風的結果。還有分析認為,北韓是在試探南韓新總統朴槿惠政府的對北韓政策,考驗南韓當局新安保團隊的應對能力,以及韓美協力合作的水平。

《中央日報》指出,金正恩七日巡視兩韓海上爭議分界線附近的茂島,營造出了戰爭臨近之前最高司令官進行最終檢閱的氣氛。去年八月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軍事演習開始前,金正恩也曾視察茂島,當時就是以軍事演習為藉口,展現對南韓的強硬姿態。

另一方面,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北韓與伊朗去年九月締結科技合作協定,已引發美國當局戒心,擔憂這兩個與美敵對的國家將共同推進核武與飛彈研發計畫。特別是在北韓接連成功發射長程火箭與完成第三次核試爆,且伊朗產制的濃縮鈾已接近足夠製造核彈之際,美國益發關切這項協定,擔心北韓與伊朗的軍事同盟在聯手研發飛彈系統之後,會進一步尋求共同推進核研發能力。

北韓與伊朗的軍事合作始於一九八○年代伊朗與伊拉克戰爭期間,北韓最初供應輕武器與大炮給伊朗,後來又成為伊朗飛彈組建主要供給國。美國與聯合國核監管人員極關切北韓可能已著手與伊朗分享核技術。

原標題:譴責制裁 北韓將進行更多核試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